close

01.jpg

宜蘭火車站前的幾米廣場,近年來,已是許多人來宜蘭旅遊必定踩點拍照的超夯熱門景點。

西元2013年,宜蘭縣政府將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規畫了展示作家幾米作品的主題廣場。

透過栩栩如生的裝置藝術,《向左走.向右走》與《星空》的角色與場景,躍然呈現眼前。

西元2015年2月,在幾米廣場對面,繽紛打造了以黃春明先生撕畫作品為主題的童話公園。

 

18.jpg

 

每一位走出宜蘭火車站的遊客,心都被這頭伸出長長脖子的微笑長頸鹿,融化了。

頑皮的長頸鹿,從幾米的《一起走向春天的下午》跑出來,歡迎你我一起走向宜蘭的美麗。

02.jpg

 

您若是第一次來宜蘭,或是對宜蘭還不熟悉,請來火車站左方的宜蘭旅遊服務中心,挖寶。

41.jpg

 

宜蘭旅遊服務中心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52號 電話:(03)931-2152 開放時間:09:00~20:00

 

42s.jpg  

 雖然我經常回宜蘭,

 雖然我總是開車路過幾米廣場(幾米公園),

 但我卻不曾想要停車下來拍照,

 因為,遊客好多,心情好擠。

 

 幾米廣場2013年開放參觀,至今兩年了,

 經常在部落格見到朋友分享的美圖佳文。

 

 遲到了兩年,我終於走進幾米廣場。

 從礁溪開車出門時,上午七點多,

 天空猶飄著前一夜尚未灑完的綿綿細雨,

 我卻有些高興,

 那表示:這樣的早晨,遊客不會太多,

 讓我可以靜靜的品讀著幾米廣場。

 

老天爺好眷顧小白鯨喔!車子在路邊車格停好後,雨不下了,太陽也露出笑臉迎接我呢~

05.jpg

 

即使是假日,《星空》裡的男孩與女孩依然來到站牌下,是等車上學,或是已習慣了陪伴?

04.jpg

 

你喜歡幾米原著的《向左走.向右走》,還是金城武與梁詠琪詮釋的《向左走.向右走》?

06s.jpg   07s.jpg  

 

現實生活裡,我們是否也像「向左走先生」「向右走小姐」錯過了什麼,抑或期盼著什麼?

08.jpg

 

每次欣賞《微笑的魚》動畫版時,就好想跟著那位卸下一身衣褲的男人,自在優游於大海。

09.jpg

 

當我見到這面好多鯨和海豚的牆,不禁雀躍!早起的太陽公公也來湊熱鬧,添上幾筆光影。

10.jpg

 

幾米廣場全天開放參觀,然而,早晨人少的幾米廣場,才能和太陽公公玩有趣的光影遊戲。

11.jpg

 

隨處可見的行李箱,勾起了大小朋友愛演戲的表演慾,創意十足的合影畫面,令人莞爾。

13s.jpg   12s.jpg  
14s.jpg   15s.jpg  

 

我不跟地上行李箱合照了,仰望著飛上青天的馴鹿,期盼他們能帶我去飛、去旅行。

16.jpg

 

我沒有畫筆,但我可以用 Canon EOS M3 的創意濾鏡模式,玩一玩濃烈的油畫效果。

17.jpg

 

我不知道司機先生會把公車開向何方,但我卻迷上了眼前這一幅虛實交錯的奇幻景致。

19.jpg

 

我不知道《星空》裡的男孩女孩想要逃去哪裡,但車窗外的藍天綠葉正在為他們搖旗加油。

20.jpg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觀察與拍照,我也喜歡感受著這一群原民朋友熱情歡呼合影的幸福感。

21.jpg

 

一個人早起出門,一個人的輕旅行,寂寞上場了,探尋自我的歷程也上場了。

25.jpg

 

我總以為:人與人之間會在某一個時空相遇交會,是註定的緣份,不能強求,也無法閃避。

22.jpg

 

有人一輩子終老不相見,有人卻總會在街頭轉角處不期而遇? 前世?今生?來世?

24.jpg

 

每一個成長階段的起點,也是前一個成長階段的終點。既然無法時光倒流,我們攜手向前。

23.jpg

 

老實說,我會特地來宜蘭火車站前,並不是為了幾米廣場,而是這座毫不起眼的童話公園。

26.jpg

 

許多遊客只知道要來幾米廣場合影留念,卻可能不清楚在幾米廣場對面有這一座童話公園。

31.jpg

 

喜歡幾米作品的您,是否知道幾米是宜蘭人?您又曾讀過同是宜蘭人的黃春明先生的創作?

27.jpg

 

2015年,宜蘭縣政府精選黃春明童話《我是貓也》和《短鼻象》,闢建了宜蘭童話公園。

28.jpg

 

《我是貓也》,透過小黑貓自我探尋的小故事,讓人深思環境變遷帶給生物生存的衝擊。

32.jpg

 

是誰說大象的鼻子一定要長長的?是誰說男生一定要高富帥?《短鼻象》告訴我們做自己。

29.jpg

 

依照作品名稱,童話公園廊道取名為「貓道」、「象徑」,曲曲折折,好似鑽進迷宮尋寶。

30.jpg

 

沒有生動的立體雕塑可以合影拍照,只在原有臺鐵宿舍殘留的矮牆上,掛了二十幾幅畫作。

35.jpg

 

沒有精緻華麗的畫風,只有質樸卻饒富童趣的撕貼畫,讓人拾回失落已久的童心與想像力。

34.jpg

 

宜蘭童話公園,遊客不多,反而可以讓有緣來訪的知心人,靜靜的尋寶、靜靜的品讀~~

 33.jpg

 

假日早上八點的「丟丟噹森林」,天空很清,少了遊客的喧鬧聲,這是我兒時記憶的宜蘭。

03.jpg

 

入夜後的「丟丟噹森林」,沒有藍天為背景,卻添了幾分神祕感,更引人想要一窺究竟。

44.jpg

 

2015年8月的蘇迪勒颱風,吹翻了「丟丟噹森林」的幾米星空列車,只得卸下進廠維修。

36.jpg

 

經過三個月的細心修復,2015.11.9終於「回娘家」了,繼續載著我們探索「丟丟噹森林」。

37.jpg

 

復古火車頭拖著五節車廂,全長30公尺,總重約3000公斤,這次特地增加許多繩索固定。

39.jpg

 

添了密如蜘蛛網的繩索,有人說破壞了原有美感,但絲毫不損幾米星空列車的無敵魅力呀!

38.jpg

 

過去,我喜歡用明信片寫下旅行的感動;

如今,我用Blog,透過照片與文字,寫下輕旅行的感動,寄給未來的自己~

43.jpg

 

 


142  2016.01.16  142

感謝《ETtoday東森旅遊雲》鼓勵

      

 


*附近美食:《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宜蘭東門夜市排隊人氣美食攻略地圖 

        【宜蘭美食】總是擠滿學生的東北角招牌魯肉飯 

        【宜蘭美食】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二名:大成羊排麵、杏仁豆腐花生湯 

        【宜蘭美食】景德炸醬麵 

        【宜蘭美食】順順鵝肉大王總店。阿茂米粉羹 

        【宜蘭美食】大麵章麻醬麵。王品豆花 

        【宜蘭美食】值得等待的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 

        【宜蘭美食】第一家蒜味鴨賞麵線。大貓扁食麵 

        【宜蘭美食】一香飲食店。四海居小吃部 

        【宜蘭美食】古意人養生米粿。冷熱白粉圓 

        【宜蘭美食】濃濃古早味的早午餐:駝背麵 

        【宜蘭美食】湯城麵食,宜蘭在地人超推必吃 

        【宜蘭美食】吃到讓人掉眼淚的正宗四川辣担麵 

        【宜蘭美食】溫補好料:正隆羊肉湯 

        【宜蘭美食】宜蘭大學附近必吃銅板美食:宜大蔥油餅 

        【宜蘭美食】在地人超推牛媽媽牛肉麵、彎豆冰 

 

*附近景點:【宜蘭旅遊】漫步日式老屋舍,品讀宜蘭文學館(金城武中華電信廣告場景) 

        【宜蘭旅遊】慢遊在光大巷與楊士芳紀念林園 

        【宜蘭必逛伴手禮】四圍堡車站。窯烤山寨村 

        【宜蘭必逛伴手禮】橘之鄉。亞典蛋糕密碼館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