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阿柔洋產業道路李花祕境,花都開好了。柔風輕輕吹拂,花瓣如雪飄落,您也要來淋雪嗎?

從新北市深坑區文山路二段台塑加油站旁轉進去,便是阿柔洋產業道路,可通往木柵貓空

許多人都知道要來深坑逛老街、吃豆腐,卻錯過了老街附近的阿柔洋有一處清幽李花祕境。

李花通常在二月初春盛開,最佳賞味期七天至十天。錯過了今年,就只能明年相約阿柔洋。

 

01.jpg

 

阿柔洋產業道路,是深坑地區必訪的賞櫻景點,沿途可見緋寒櫻在枝頭點點綻放迎新春。

28s.jpg   29s.jpg  

 

「阿柔洋」的由來:因為先民防禦的隘寮之諧音而得名。 去年2月7日,我初探阿柔洋。

當時只在網路聽聞這處李花祕境,完全沒聽過「阿柔洋」,我以為是不是在深山荒野間?

30.jpg

 

期待又忐忑不安,依著網友分享的路線指示找到了!傳說中的李花祕境,原來一點也不遠。

31.jpg

 

去年的相機還是舊愛Canon S100,我只會開啟小花模式近近拍,還不懂什麼景深或構圖。

33.jpg

 

去年初訪,天空灰灰的,讓我下定決心:明年!明年二月,要在藍天豔陽下,二訪阿柔洋!

32.jpg

 

今年,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我沒有忘記與阿柔洋李花祕境的約定,與家人來走春。 

終於有豔陽了,終於有藍天了,可是,說好的滿開李花呢?我準時赴約,李花小姐卻遲到?

04.jpg

 

枝椏上的李花寥寥無幾。賞花訪客也稀稀落落。不過,反而讓我有機會清靜的練習拍照。

拍不到滿樹盛開李花,沒關係;就只取一兩朵特寫,為她們留下清新脫俗的身影,也不錯。

05.jpg

 

過完年假,開始上工,北部連著兩個禮拜濕冷雨天。直到228今天,終於放晴囉!YA!

10.jpg

 

一起床見到窗外有藍天,立刻帶著Canon EOS M3和兩顆鏡頭(百微EF 40mm F2.8 STM)衝!

02.jpg

 

李花小姐原來並沒有忘記與我的約定啊!她們都開花了,花都開好了,呵呵呵~

19.jpg

 

其實,這是一處私人土地,種植了十七棵李花,我們都該感念地主免費開放讓我們賞花。

08.jpg

 

好多人都在228這一天,把握老天爺賞賜的好天氣,一起來阿柔洋盡情淋雪呢!

07.jpg

 

去年少了藍天,今年有藍天了,我當然要毫不客氣的仰望藍天,捕捉藍天版的李花英姿。

13.jpg

14.jpg

 

有藍天版的李花,當然還是要有幾張綠地版的李花倩影,不知您喜歡哪一種版本的李花?

15.jpg

17.jpg

 

我也喜歡樹枝版的李花,在粗壯蒼勁的樹枝相襯下,李花反而更顯嬌羞嫵媚。

25.jpg

26.jpg

 

不過,賞花人的版本最令我動心!無論是拿手機或相機,大家臉上都洋溢著陶醉的笑容。

23s.jpg   21s.jpg  
24s.jpg   22s.jpg  

 

同樣是五個花瓣的李花與梅花,常常傻傻分不清楚。我們該如何分辨李花和梅花呢?

18.jpg

 

梅花,枝幹開花單出,沒有花梗,花瓣圓形;李花,枝幹分支多出,花梗長,花瓣橢圓形。

27.jpg

 

2月初,來太早;228,又晚了,最美花期已過。大雨雖淋壞嬌嫩花兒,仍不減賞花雅興。

09.jpg

 

阿柔洋李花祕境怎麼去?

深坑文山路二段台塑加油站,右轉阿柔洋產業道路,前行約3~4公里,左手邊便能見到。

03.jpg

 

深坑阿柔洋李花農園地圖:

 

建議行程:參觀完李花農園後,可以原路折回加油站,繼續逛深坑老街;

也可以續行阿柔洋產業道路,去木柵貓空杏花林走春,或是到騰龍御櫻賞櫻。

13  

46.jpg  

 

 


※延伸閱讀:新北賞櫻 ∥ 貓空杏花林10分鐘就能到賞櫻祕境:騰龍御櫻 

        新北賞櫻 ∥ 石碇無極天明宮吉野櫻粉嫩浪漫 

 

        台北賞櫻 ∥ 木柵杏花林。櫻花豔紅爆美,碧桃嬌羞報春 

        台北賞花 ∥ 春暖花開好時光,木柵貓空魯冰花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