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沒有來過豐原,實在無法想像在地豐原人傳統早午餐就是很簡單的一盤炒麵和一碗豬血湯?

趁著出遊東勢林場的機會,我向家人大力激推一定要吃豐原的〔康康豬血湯〕和廟東夜市。

可是,一邊開車找店,一邊不免惶惶然:〔康康豬血湯〕真有這麼好吃?會不會名不符實?

為了〔康康豬血湯〕的炒麵和豬血湯,我從臺北直衝豐原,才上午十一點,竟已大排長龍?

 

14.jpg

 

老闆康世忠先生,在地豐原人。一碗碗風味獨特的豬血湯,屹立豐原「豬血湯界」數十年。

06.jpg

 

從新聞報導得知,〔康康豬血湯〕前後換過三次地點,仍擋不住舊雨新知絡繹不絕來報到。

03.jpg

 

豬血湯,有人不愛,有人超愛。但,您可曾見過賣豬血湯的,生意好到需要有專屬停車場?

05.jpg

 

上午十一點,店內已高朋滿座?我實在搞不清楚豐原鄉親到底是來吃早餐,還是呷午餐呀?

04.jpg

 

兒時住宜蘭的我,特愛吃炒麵和炒米粉,但,不知為什麼:豐原的炒麵就是有種特別風味?

07.jpg

08s.jpg  

 第一次來〔康康豬血湯〕的我,

 不!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第一次來豐原吃豬血湯的我,

 看到每張桌子上都有一瓶紅通通的辣椒醬,

 看得我一頭霧水:

 又沒有賣肉粽或是甜不辣,

 為什麼每桌必擺一瓶辣椒醬呢?

 

我好奇的東張西望並有樣學樣兒,原來,辣椒醬拌著炒麵,正是在地豐原人的絕妙吃法啊!

09.jpg

 

若嫌辣椒醬不帶勁,那就跟著老客人舀幾大匙特調辣醬,豪氣的加進炒麵裡,保證爽翻天!

10.jpg

 

吃炒麵,必定要配碗湯。綜合湯、瘦肉湯、豬肚湯、粉腸湯....或是一碗豆腐湯、貢丸湯。

12.jpg

 

不過,既然千里迢迢,慕名而來〔康康豬血湯〕,我怎麼可以輕易放過口感極佳的豬血湯?

01.jpg

 

每天清晨到屠宰場挑選新鮮豬血和內臟,手工清洗去腥,封存了豬血原有的甜度與風味。

13.jpg

 

無須過多調味料壓腥,清淡又簡單的豬血湯,更能顯現〔康康豬血湯〕數十年來的不簡單!

15.jpg

 

〔康康豬血湯〕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西勢二街21號 

電話:(04)2527-9424 營業時間:06:00~13:3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臺中住宿 ∥ 麗緹、麗心精品汽車旅館の荷舞房 

01.jpg  

 

臺中美食 ∥ 李海魯肉飯在第二市場越夜越飄香 

01.jpg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