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如果說,龍潭湖是出落大方的大家閨秀,那麼,望龍埤就是嫻淑婉約的小家碧玉了。

恬靜的望龍埤,因著電視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更加聲名大噪,許多粉絲慕名而來。

走~讓我們在望龍埤,一站又一站,一起滿滿的幸福~ 


02

 


第一站,幸福:晨光中的望龍埤

 

 

望龍埤,又名軟埤,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頭山休閒農業區。

群山環抱,山光嵐影,詩情畫意。

03

 

數百年前,山洪暴發,在此處形成天然湖泊,先民利用灌溉良田。

後來,水源枯竭,以致乾涸見底。

04

 

民國九十年,在地方士紳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努力建設下,

清除淤泥,修築棧道,讓望龍埤重現昔日風華。

05

 

早晨五點半,望龍埤迷濛酣睡,在群山的懷抱裡,仍香甜賴床,不捨起床。

06

 

六點半,望龍埤這清秀佳人,已梳妝打扮,淡抹胭脂,笑容可掬的迎接每一位有緣人。

07

 


 第二站,幸福:桐花飄落雪紛紛

 

 

西部賞桐花的熱門景點,大家已經從許多格友帶回來的美圖美文,飽覽無遺了。

東部的宜蘭、花蓮及台東呢?似乎比較少聽到格友們的介紹。以宜蘭來說,知名的賞桐景點有:

冬山鄉的仁山植物園,貢仔子湖,清香步道(三宮到格里拉農場間);

礁溪鄉的林美村五峰旗瀑布,宜大實驗林場;南澳鄉的南溪登山步道;大同鄉的玉蘭登山步道

以上這些景點,大都需要往深山或走一段稍微費力的步道,才能見著桐花美麗倩影。

望龍埤,鄰近宜蘭市區,無需您我鐵腿費力,就能輕鬆愜意的站在油桐樹下,享受著"淋雪"的浪漫與快感。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您任何時候都可以來望龍埤,但是,小白鯨強烈建議您:Now!!就趁現在!

唯有四、五月份來這兒,你才能幸運的享受著山光嵐影與桐花飄雪的雙重幸福啊!

08

 

來到望龍埤,不要急著走環湖步道遊湖,請沿著日式風的欄杆向左走。

這幾棵油桐樹,親民友善,油桐花想要幾朵就幾朵,任君撿拾排排樂。

09

 

木頭欄杆上,幾朵桐花隨意躺臥......

10

 

這朵,飄落時,恰巧就不偏不倚的掛在木樁上,惹人憐愛。

11

 

油桐花們,手牽手,跟著小白鯨快樂轉圈圈~轉圈圈~~

12

 

油桐花毯,好浪漫,好想輕輕躺下去喔~

13

 

這兩朵花兒,趁著難得好天氣,在這張躺椅上,做做日光浴。

14

 

就算飄落下來,我們還是要留下最美麗的身影。

15s

 

這朵桐花最調皮,賴在巴西野牡丹的背上,吵著吃糖糖。

16s

 

幸福列車大放送,送給大家滿滿油桐花,祝福大家:一定要幸福喔~

17

 

藍天、白雲、綠樹、桐花。。。明年此時,我會再來。。。

18

 


 第三站,幸福:環湖步道浪漫行

 

 

心滿意足的賞完桐花,我們繼續走在平順的枕木棧道,浪漫遊湖吧~

19s

 

琥珀綠的湖水中,有一座小島,走上九曲橋,我們去小島瞧瞧。

20

 

島上有座涼亭:「望龍亭」。

坐在涼亭裡,微風徐徐,輕拂臉頰,360度超廣角飽覽湖光山色,人生一樂也。

21

 

清晨時分,是誰有這雅興?在這湖畔幽徑,拉奏一曲又一曲的天籟之音......

22

 

島上幾棵樹,倒映在湖面,讓人看得都醉了......

23    

 

天光雲影,波光粼粼,這不是仙境,又是哪裡? 

24

 

25

 


 第四站,幸福:光晞慕橙花田村

 

 

你知道[花田村]嗎?你還記得任光晞與梁慕橙嗎?

27s   26s  

 

2009年10月,由吳建豪、安以軒、小小彬主演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轟動全台。

28

 

劇中角色花姨和花拓也的小吃店,在望龍埤此處取景。

偶像劇已落幕,古樸的低矮平房依在,留待粉絲追憶。

29

 

31

 

30

 

花姨的小吃店,現在成了遊客們喝咖啡吃簡餐的好地方,可惜我來得太早,無緣聞豆香。

34s   32s  

33

 

我不是很愛看偶像劇,這齣《下一站,幸福》,瞄過幾集,完結篇也看了。

來到花田村,我沒有太多的興奮,那不是我來望龍埤的目的。

不知怎地,要離開了,反而不捨,

也許睹物思情,花姨(林美秀飾演)的爽朗笑聲,不時迴盪耳際......

35

 


第五站,幸福:藍天白雲我最愛

 

 

當我俯身低頭專注對著迷人的桐花拍啊拍......

36s  

 

脖子痠了緊了,就抬起頭,嘩~~天空~~

37s

 

天空,竟是我的最愛:好藍的天,好球球的雲!

38s

 

這,也是幸福吧?

要是此時此刻,我人在台北,在床上呼呼大睡,我就沒有機會仰望我最愛的天空藍......

39

  


第六站,幸福:鴨鴨洗澡偷窺樂

 

 

能夠見到桐花,見到湖光山色,見到花田村,見到藍天和球球雲,我知足了。

相機收進包包裡,我吹著口哨,大步走向停車場時,突然!幾隻鴨鴨,呱~呱~呱~

40

 

41

 

這...這...這些美麗鴨鴨正在開心的洗澎澎呢!

我要是不正大光明的偷窺偷拍,我還算是條鯨嗎?

42

 

這樣逆光拍,我根本在瞎拍,完全看不清LCD螢幕裡的鴨鴨們。

反正就按快門,不斷的給他按下去就對啦!

43

   


 

。 。 。 望龍埤怎麼去?。 。 。

由宜蘭市走(台9線)中山路→接(台9甲)民權路、永同路→接(宜13縣道)同新路,枕山路、坡城路……

 

 

還沒有到湖山國小校門前,見到這面臉譜牆→左轉單行道開到底。

44

45

 

 

 

這,望龍埤,美吧?  我的故鄉,宜蘭,真的好美~~~

01

 


 

142  感謝2013.04.20【奇摩旅遊】鼓勵:「我醉了~是誰把西湖搬來台灣」142

yahoo  

 

 


 *延伸閱讀:【宜蘭員山旅遊】名字不美,景色好美的雷公埤 

        【宜蘭員山旅遊】空靈之美的小瑞士:雙連埤 

        【宜蘭員山旅遊】香草菲菲,花兒飛飛

        【宜蘭員山旅遊】聯全麻糬工廠:開心DIY做麻糬 

        【宜蘭員山旅遊】小間書菜:二手書店&友善農產 

        【宜蘭員山旅遊】宜蘭,下雨哪裡玩:金車蘭花園 

 

        【宜蘭冬山旅遊】我在梅花湖,坐擁湖光山色 

        【宜蘭三星旅遊】可以讓心靜靜的 長埤湖 

        【礁溪旅遊】晨曦下的龍潭湖  

        【宜蘭必逛伴手禮】窯烤山寨村 

        【宜蘭必逛伴手禮】橘之鄉。亞典蛋糕密碼館 

 

        【宜蘭員山美食】玻璃屋:無菜單手作料理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