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久聞頭城外澳山頂上,矗立了一座典雅迷人的英式城堡。

也不知為何,經常回宜蘭的我,就是沒有適當機緣可以親自探訪。

上週五下午,簡單衣物"款款",就駕車逃離了連著五天37~38度酷熱的台北城,奔向宜蘭,

奔向咖啡迷人、風景更迷人的金車咖啡城堡......

 

02

 

台2線,台北往宜蘭方向,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石空路

蜿蜒顛簸上山約10~20分鐘,還要小心過好幾個大彎,終於抵達城堡。

到訪時刻已經是下午5點半,沒想到,遊客們依然戀戀不捨離去,哈~

 

10

 

看到了嗎?看到這處月牙港灣了嗎?那弧形海岸線好美,對不對?108

烏石港景緻,盡收眼底。

06

 

金車伯朗咖啡館,為了與市場連鎖咖啡館有所區隔,在早餐、午晚餐及下午茶等時段,

除了各式各樣的咖啡飲品,還提供各種三明治、千層麵、義大利麵、排餐等西式餐點,

以及融合中西口味的創新菜餚,滿足旅人味蕾。

03

 

金車企業深耕宜蘭,伯朗咖啡館在宜蘭已經開了八間哪!

這座遠近馳名的城堡,奠基於2009年10月。

不遠處,可見城堡B館正在加緊趕工,預計今年10月落成。

到時候,又將吸引人山人海,慕名而來。

04

 

小時候,最喜歡偷翻爸爸書桌抽屜,國外朋友寄來的明信片。

雖然看不懂上面密密麻麻的英文,卻深深迷戀著歐洲的古堡。

05

 

我好慶幸我是傍晚時分來到這城堡,門口的兩盞燈,這時才會點亮。

淡淡暈黃燈色,讓我時空錯亂,誤以為置身於英國街道上,然後,福爾摩斯就會出現...162

07

 

我真的愛上這兩盞燈了!我更喜歡我拍的照片,好有英國古堡的Fu喔!哈哈!309

08

 

我喜歡窗景,我喜歡漫步在歐洲街道上,隨處可見家家戶戶的窗前總有清麗小花園。

11

 

沒錯!又是她!燈燈!不過,這是位於前面的正門,剛才見過的是後門的燈燈啦!

12 

 

雖然這樣仰拍,有些壓迫感,但是,我不管了啦!我就是愛這樣拍!72

13

 

再拍一張!121

14

 

齁~實在控制不了自己!再拍再拍!!123  

15

 

光是在城堡四週,這般東拍拍西看看,就讓我玩了快20分鐘呢!120

好啦~好啦~現在就讓小白鯨推開這扇門,帶著大家進去館內,瞧瞧吧!

16

 

大家都看得懂這木桶上的英文字吧?有些突兀的,竟是威士忌的酒桶耶!

這咖啡館不賣酒,又怎會有威士忌的酒桶屏風呢?答案,留給大家猜一猜吧。

17

 

走進咖啡館,有時候就是要感染咖啡館的陳設與氛圍,讓人慵懶、放鬆的氛圍。

18

 

瞧~~這拉花,美得呢!送給大家甜甜的心,要幸福喔!182  

19

 

看到這杯,有沒有蠢蠢欲動,想要大口偷舔?我才不給你喝呢!因為這是牆壁上的啦!哈~

20 

 

循著樓梯走上二樓,又看到令我失控的燈燈!哇嗚~~連相機也失控失焦了啦!107

21s   22s  

 

來到二樓,沒有一樓的喧嘩。靜靜找個小角落,悠閒品嚐手上的咖啡荳香。

你我可以往下俯瞰,偷聽一樓的喝咖啡聊是非......

23

 

或是仰望天窗,就只是欣賞這盞燈燈,發呆。

24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天窗,就會想到【不可能的任務】,帥氣的阿湯哥,要衝破天窗......

25

 

將將~來到三樓眺望平台了!哇~~360度的遼闊景緻,無論向哪個角度看,都好舒服!

26

 

閣樓!這就是從小渴望的古堡閣樓!我要把它搬回家,裝在我家屋頂上!

01

 

一定是小時候【超級瑪莉歐】中毒太深!

看到這閣樓,竟讓我想起魔王派遣手下擄走了可愛的公主!公主~小白鯨來救妳了!

27

 

 這閣樓,大家也喜歡嗎?119    

28

 

城堡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18:00,例假日 8:00 ~19:00。

什麼時候都可以來這城堡,但就是傍晚時分,才可以看見令人心醉的落日餘暉啊!

29

 

城堡之旅,已近尾聲。聰明的大家,有沒有發現:ㄟ?那個咖啡咧?那個美味餐點咧?126  

嗚嗚~~小白鯨沒有要欺騙各位朋友,實在是到了傍晚以後,我就不敢喝咖啡和茶,

因為,曾經半夜睡不著,隔天變成一隻小貓熊了啦!318  

所以,我一個子兒都沒有花!就這樣進進出出吹冷氣,聞咖啡香,還有看不盡的好風景。

YA!80   

 

 

為了彌補沒有咖啡沒有餐點的小遺憾,最後,送給大家這張夢幻龜山倩影,請靜靜欣賞...  

30

 

 


*延伸閱讀:《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頭城美食】樂屋日式小吃 

        【頭城美食】夏天來宜蘭就是要小涼園八寶冰 

        【頭城美食】宜蘭好吃蔥油餅PK:頭城車站阿公蛋餅 vs.頂埔阿嬤蔥油餅 

        【頭城美食】聯發芋冰老店。阿ㄋ蔥油餅 

        【頭城美食】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一名:龍記牛肉麵(順遊:頭圍文創園區) 

        【頭城美食】頭城阿妹美食坊精緻涼麵超華麗 

        【頭城美食】滷肉大腸麵線。一品碗粿豆花

        【頭城美食】蘭海歐義廚房,看山看海吃大餐 

 

        【頭城旅遊】龜山朝日。蘭陽博物館寧靜晨景 

        【頭城旅遊】穿越時空長廊,漫遊頭城老街 

 

        【宜蘭員山旅遊】宜蘭,下雨哪裡玩:金車蘭花園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