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年五月,我開著幸福列車來菁桐,載回了老車站與選洗煤場的古典情懷,與大家分享。

美中不足的是,那次大清早就來菁桐,沒能吃到網路好評的楊家雞捲,令我小小鬱卒。

九月,我去嶺腳中午總該找地方填飽肚子啊。想都沒想,就要菁桐,就要[楊家雞捲]。

雞捲,我來了!菁桐,我又回來了......

11      

 

[楊家雞捲]傳承三代,不畏時代變遷依然飄香在這古意菁桐,讓多少饕客慕名而來...... 

12s    05s   

 

各地小吃店只要賣雞捲,都難逃我的小嘴!其中迪化街的[永樂雞捲大王],是我最愛。

豆皮緊緊擁抱著芋頭和豬絞肉,下鍋高溫油炸,那外酥內軟的口感,總讓人脾胃大開!

03    

04s    菜單上,簡明扼要的告訴客人:

   雞捲沒雞肉,肉羹沒有ㄍㄥ 

---令人莞爾。


大家覺得這樣的價位,還算親民嗎?


 

這,就是令我朝思暮想的[楊家雞捲]!我終於嚐到了!我太感動了~~129  

每一口,都可以嚐到細細的芋頭味和清甜的豬肉香……

06 

 

可是,不知是不是期望太高?我竟小失望!怎麼會這樣瘦瘦癟癟的?這是[楊家]的特色?

先切段再回鍋炸豆皮的外表顏色深淺不一,有的過焦偏油了,這樣賣相,有點兒可惜。

07 

 

點了一碗香菇肉粥墊墊肚子,20元的平民價位,有一片香菇和一片肉,呵呵~

08 

 

意猶未盡,再來大碗的肉羹!沒有裹粉來干擾味蕾,就很單純的品嚐肉條的原汁原味!

09 

 

最最最令我鯨心大悅的是這碗看似不起眼的滷肉飯!很久沒有吃到這簡樸實在的古早味了!

10  

 

 

13s    興沖沖的來[楊家雞捲],
也許恰巧是這次的火候控制沒有拿捏得宜,
以致賣相減了分。


如此相比

我偏好上回來菁桐品嚐的[溫泉商店雞捲],
金黃酥脆,而且還便宜10元呢!哈~

14s  

 

為了雞捲特地二訪菁桐。
卻毫無心理準備的驚喜發現:
原來,在菁桐這裡,
就有滿樹的楓葉,就有濃濃的秋天!
 


也許,再過一段日子,
楓葉們都染了紅,換好了秋裝

到時候,我會為了楓紅三訪菁桐……


然後順便吃雞捲!YA!326  
02s   

 

 


※延伸閱讀:平溪線火車之旅:平溪老街、平溪賞油桐花 

        平溪線火車之旅:菁桐車站、菁桐老街、賞油桐花 

        平溪線火車之旅:放天燈、十分大瀑布 

        猴硐貓村療癒 X 煤礦懷舊半日遊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