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住在台北市的朋友,如果沒有適當時間可以往桃園石門及角板山,或是更遠的中南部賞梅,

別忘記中正紀念堂也可以悠閒賞梅喔!每年一月中下旬,大忠門旁的梅花林就會飄送馨雅。

中正紀念堂栽種梅樹許多年了,主要品種有宮粉梅(白色及粉紅色)、純香梅花、果梅。

只要坐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站,便可在梅樹林間優雅賞梅,輕聞梅花清香,讓心情很美好。

 

02

 

除了就住在附近的幸福居民,可以經常來中正紀念堂散步運動休閒以外,

對許多臺北市民而言,會來中正紀念堂,不是音樂會就是看展覽......功能取向稍微多了些。

03

 

我上回來中正紀念堂,去年3月。

當時為了與剛買的S100培養感情,特地跑來這兒練習拍照,還寫了這篇風景攝影玩構圖

04

 

舊地重遊,景物依舊,正好讓我有了美好的反芻機會......

05

 

今天真是難得一見的好天氣,我來這裡賞梅。這處全景地圖,告訴我們:

「梅花區」集中在編號3、6、9、17這幾區;2月綻放的櫻花,則在編號5與20區。

13

 

來中正紀念堂賞梅,只要從信義路上的「大忠門」進入,右轉,就會快速來到梅花林喔!

06

 

可是.....嗚嗚~只見這一片梅花林,光禿禿的,哪有全省各地梅花的爆美盛況啊!340

07

 

不過,老天憐我,還是有幾朵梅花在枝椏上,搖曳生姿,歡迎著我哪!

09s   08s  

10s  

11s  

 

過去總以為「暴力藍」的天空,那藍得不像話的天空,在台東!在墾丁!

33

 

過去總以為小DC沒有單眼相機的偏光鏡,就無法讓作品「暴力藍」!

32

 

今天,這中正紀念堂的梅花,這臺北的天空,

讓我只要用DC內設的「正片效果」,就能沉醉在我夢寐以求的藍藍裡~~356

01.jpg  

 

心滿意足與梅花道別,走向南洋杉步道。意想不到的驚喜,竟在步道的盡頭……

16s   17s  
18s   19s  

 

咦?這是什麼?!整株盛花爆美!!乍看之下,好像就是梅花呀!

20

 

見了地上解說牌,才知道這是「郁李」,別名西洋梅。與梅花同為薔薇科,難怪如此相像!

21

28s   22s  
29s   23s  

 

我從未見過郁李,我賴在她的身邊,好久好久。她身上,竟散發一種令人舒服的清香呢!

25 

26  

 

郁李初綻時,花瓣淡粉嫩紅,漸漸的,花色轉為高雅雪白。

24

 

只見整樹或是粉紅、或是雪白的繽紛洋溢,讓人不禁開心驚呼著: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30

 

謝謝老天爺~讓臺北有了今天這般美好的天氣與好藍的天空。

我不是很會拍梅花,我不知道該怎麼把梅花的高雅氣質拍出來;

我的攝影技術還是拙拙,我近拍時還是會手抖甚至經常對不到焦,

<但是我已經非常知足了,能夠擁抱這藍天與白梅,還有清香的郁李,我甜甜入夢鄉~

34

 

 


※延伸閱讀:台北賞梅 ∥ 臺北市最美的梅花祕境:志成公園 

        台北賞梅 ∥ 臺北優雅賞梅新祕境:民生公園&榮星花園 

        台北賞梅 ∥ 逸仙公園:悠閒坐捷運,輕鬆賞梅去 

        台北賞花 ∥ 士林官邸玫瑰園,浪漫賞梅小旅行 

        台北旅遊 ∥ 台北市區就可以賞櫻、賞梅、賞楓的雙溪公園 

        陽明山賞花趣~花卉攝影玩構圖~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