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小白鯨 1歲了!小白鯨長大了!小白鯨在痞客邦開心幸福365天……YA~YA~YA~

去年,2012年3月7日,小白鯨興奮的游到痞客邦,懵懵懂懂的開始了在部落格的日子。

今天,2013年3月7日,小白鯨滿懷感激的謝謝相會的好朋友~是你們讓我得到好多好多!

如果沒有各位朋友的疼惜與鼓勵,小白鯨實在沒有足夠的勇氣,可以游完第一年這365天。

 

08

 

去年此時,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想給自己一處可以記錄著自學攝影成長軌跡的小天地。

今年此時,我想了很多,畢竟我在這裡付出了很多的時間與感情,發表文章以及格友交流。

01

 

文章的發表。。。

 

小白鯨腹內筆墨不多、文思不夠敏捷,加上時間有限,每週只能發文1~2篇文章。

文章的每一句話,反覆字斟句酌;每一張照片,偶爾得到朋友不吝讚美,但仍有進步空間。

04

 

《初心小格》的第一年,文章108篇。若問我最喜歡哪一篇文章?我答不出來。

每一篇文章,總要讓我絞盡腦汁。猶如生下懷胎10月的娃兒,呱呱墜地後,也氣力散盡。

22

 

《初心小格》的第一年,29 萬人次瀏覽,這給了我莫大的肯定與震撼!

我只是一個部落格菜鳥,我更只是一個攝影初心者,《初心小格》竟然有這麼多人來訪?

41

 

我不時揣度深思著:會來《初心小格》看文的朋友,除了我非常珍惜在意的痞客邦格友們,

將近二十幾萬人次的訪客,究竟從何而來?為何而來?大家又從小白鯨這兒得到了些什麼?

60

 

《初心小格》從一開始定位的攝影學習分享,到後來的美食及旅遊札記,我總是戰戰兢兢。

如果未經審慎推敲,粗心po了繆誤的攝影認知或旅遊訊息,不僅貽笑大方,也遺害人間。

54

 

我常這麼想:「如果沒有來痞客邦走這一回,沒有部落格生活,我會因此失落了什麼嗎?」

沒有來部落格,我的生活軌道如昔的忙碌而燦爛,我依然在工作上發光發熱,肯定自我,

然而,我卻可能學不到「愛分享、愛攝影、愛旅遊」的能力。

01

 

正因為有部落格,讓我就是好想要與各位好朋友,分享從各地帶回的美食及美景。

正因為有部落格,讓我去年入手的Canon S100盡情拍照,這一年按了快門數1萬次以上。

正因為有部落格,讓我不安於室,想要放逐山林,因而去了以往許多從未造訪的人間仙境。

是啊!這就是小白鯨的第一年,在部落格得到的驚喜收穫:「愛分享、愛攝影、愛旅遊」~

45

 

快樂學攝影,讓我用不同的角度,觀看世界;快樂部落客,讓我用嶄新的視野,擁抱世界。

37

 

格友的交流。。。

 

如果來blog只是發表文章,自言自語,我早就失去足夠的動力,早就半途而廢。

既然來部落格,就該盡興的enjoy,就該四處走動,拜訪樓上樓下厝邊好鄰居呀!

01

 

去年開格時,誰也不認識,我鼓起勇氣,四處拜訪格友,展開小白鯨的奇幻漂流。

這一年來,我很幸運,結識了一位又一位的好友,讓我的世界開啟了一扇又一扇的窗。

這都是去年以前的我、不曾在部落格生活的我,從未有過的幸福饗宴!

01

 

我已記不清和每一位格友是怎麼開始的?我更記不得我們是怎麼連過來又連過去的?

我只記住了:這一年來,我受寵若驚的從每一位朋友身上,得到豐盈的回饋與美好的交會。

我們雖然未曾謀面,只是透過文章、照片,及誠懇的留言迴響,卻也漸漸培養了真摯情誼。

85

 

好多年前,曾在橫濱的八景島海島樂園,隔著玻璃與兩隻頑皮聰明的小白鯨,驚喜相會。

去年開始在網路討論區打滾,想都沒想,第一直覺就是要「小白鯨」當我的大頭貼啦!

我期盼自己:不僅能夠有「小白鯨」般的聰慧,更要有「小白鯨」的赤子之心,真誠待人。

02

  

痞客邦的我們,來自四面八方,在各行各業盡心盡力,有緣在此齊聚一堂。

生活上的喜怒哀樂,我們在格子裡分享,也彼此分憂。這兒,有讓我們心寬的避風港。

01

 

正因為大家一直都很照顧疼惜著小白鯨,我更期許自己能適時立即的回饋大家些什麼。

48

 

只要我能幫上忙的,我就是很雞婆;只要聽到格友遇到困難了,我也會真誠用心的陪伴。

時而見到小白鯨搞笑耍寶,時而聽到小白鯨溫情關懷,我就是好希望大家都能開心過活~

01

 

今天是小白鯨的生日,歡欣鼓舞的心情裡,卻有些淡淡的感傷…… 

格友一位一位的增加,卻也一位一位的失去,就好像是指縫間的流沙,想留也留不住。

01

 

數不清究竟曾與多少位的格友,有過美好交會?也許只是悠悠幾回,也許是連綿好幾個月。

真實生活裡,許多人如雲煙在生命來來去去;原來在這部落格生活,也是如此,無法強求。

71

 

剛來部落格,我以為廣結善緣是理所當然,可是卻弄得自己有些心力交瘁,反而顧此失彼。

後來漸漸調適,告訴自己「弱水三千,只取幾瓢飲」吧!

18

 

我真誠善待每一位願意與小白鯨真誠交會的格友,要我掏心掏肺都在所不惜!

若是對方已無意與小白鯨續緣,我也會真誠的祝福對方、感謝對方曾經帶給小白鯨的美好。

20

 

這一年來,我也曾經躊躇猶豫,我也曾經懷疑自己:

「我是不是對每一篇文章,太用心了? 我是不是對每一位格友,也太用心了?」

29

 

小白鯨付出太多的時間與心力,因而幾度萌生退意:乾脆什麼都不要,離開部落格算了……

最後讓我不捨離去、讓我眷戀依依的,正是在這裡有緣交會的各位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啊!

07

 

茫茫人海中,要尋到與自己磁場相近、頻率契合的人,需要幾世修來的福報?

而我,卻幸運的能和大家有緣同船共渡,看盡這一年來的綺麗風光,更為彼此加油打氣。 

20

 

曾在格子裡分享我好愛的這首歌---張信哲的《陪伴》,今日請讓我在此記下這兩句歌詞:

「這世界有你陪伴,任何事都變簡單,終於知道我並不孤單。

 這一路有你陪伴,感動就永遠收不完……」

 

謝謝大家的陪伴,陪伴著小白鯨走過部落格生活的第一年,讓我的感動,收也收不完……

01

 

過去這一年,我確實付出了很多,可是,我從部落格、從各位朋友身上,得到了更多更多!

經常被大家的情誼感動得眼眶濕濕,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傻傻笨笨的湧泉以報。

01  

 

小白鯨 1 歲了……呵~~今日,沒有生日蛋糕,沒有擺桌宴客,

只有一顆誠摯感恩的心,謝謝各位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對小白鯨的疼惜~

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