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滿滿一個月,我好幸運的,認識了許多朋友,開啟了意想不到的豐盈生活。

有你,有妳,還有你、妳、你~~你們的情,一點一滴的,流進了我的心田裡~

快樂學攝影,讓我用不同的角度,觀看世界;快樂部落客,讓我用嶄新的視野,擁抱世界。

小白鯨,謝謝大家了~~~

 

這麼多年以來,工作上的需要,我必須要會做網頁並經常使用電腦。

下班後,家裡電腦反而少開,我想把時間盡量留給家人,並讓自己寧靜沉澱。

如有需要,我會上網爬文挖寶,到處逛逛精采豐富的網站與部落格。

我總認為:「BLOG」對我而言,是很遙遠的、今生今世想都不必想的仙界神域。

我的拍照沒技術,我的文筆很普通,我不知道我能和這世界,分享些什麼。

而,我的時間及我的心,都不允許我玩什麼BLOG……

沒想到,一台新買的相機,Canon S100,竟然徹底改造了我?

更讓我闖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奇幻世界---BLOG?

 

前一台相機,Canon A570IS,低階入門DC。她陪伴了我和家人與朋友,許多美好的歲月。

12

 

她帶著我,去清境看風車,追綿羊......

06

 

她帶著我去日本走進愛麗絲的仙境,和北極熊打招呼......

04

05

 

她也帶著我去韓國南怡島,譜一曲冬季戀歌......

16

 

她帶著我去靜謐的瑞士琉森湖畔,晨間悠閒漫步......

07

 

她也帶著我去法國,看看國王的家......

11

 

還有去義大利,尋找文藝復興......

09

08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從來沒有想過要買單眼、學攝影。

我總偏執以為:單眼,無底深淵;攝影,深奧難搞。

 

A570IS,也有ASPM模式,我曾經花了三、五天想要自學學會,最後還是宣告棄械投降。

因為,真的很難搞。

13

 

這幾張世界走走的美麗回憶,不也是用Auto模式拍下的感動?我又何必自找麻煩的調什麼光圈與快門?

反正我又沒有要參加攝影比賽什麼的,就開心拍拍紀念照嘛......

我就是這麼偏執,許多年又許多年......

10

 

本來還打算就買一台幾千元的DC就好,後來,靈光一閃,腦袋浮現這句話:

改變,需要勇氣!

既然是類單眼,我更下定決心,這次,我要認真快樂的學習攝影了~~

17

 

拿著熱騰騰的S100,我熱騰騰的玩啊玩,遇到了問題,就上網搜尋;基本攝影觀念,就四處爬文。

我貪婪的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弄懂「光圈,快門,某某先決,Ev值...」,

我不禁又懷疑自己:我在幹啥?好好的逍遙年假不過,在這泥淖,打轉混沌著,值得嗎?

漸漸的,我對攝影有了興趣,更有了火辣辣的熱情。

我開始試著在mobile01分享我的學習經驗,希望能和我一樣仍在摸索的新手們,相互激勵成長。

 

就這樣,我來到了痞客邦,找到了這溫馨小窩。

就只是很單純的,繼續我的攝影學習之路,繼續自言自語......

0203

 

這一個月,我可以拍這麼多的照片,發表這麼多的文章,我居然也有一些東西可以和大家分享?

短短這一個月,我竟然可以新增一位又一位的好友,讓我的世界開了一扇又一扇的窗!

這裡,沒有性別隔閡,沒有年齡設限,沒有高矮胖瘦,更沒有現實生活的爭權逐利,

就只是很單純的分享,鼓勵,以及「推」來「推」去......

0209

 

曾經和<北雁南飛>秉燭Man's talk,曾經和<東東大王>風蕭蕭兮。

喜歡與<錦兒>率真奔放的哈拉閒聊,喜歡<ping>的粉紅粉黃粉橘粉嫩粉鳳凰。

<撰風>的鬼斧神工,我讚嘆連連;<shen>的無心插柳,我拍案叫絕;< latte>的三年桐花,我心醉神迷。

肚子餓了,就跑去<irenemomy>家作客;或是跟著<艾波>去買有人情味的包子。

想要美美卡娃伊畫作,就去<梅紫子>家借幾幅;想要滿滿幸福櫻花,就去<嵐兒>家偷幾棵。

有時,跟著<Leo>和柑妹用20公里的時速看世界;有時,隨著<oldman>的鐵腿鑽進山林野溪。

熱情的<小麥七>舉手吵著要喝排骨湯;爽朗的<Dan Dan>大方請我喝超有氣氛的咖啡。

見到<DJ>有新文章,要掙扎,很怕又中毒;見到<Ching>有美照片,要健身,我要扛回來。

帶著圓鏟鐵撬去<霸子buuzkuo>的藏寶圖挖挖挖;而<gemmylin>的早春小庭院,更讓我挖到許多寶。

<toco>對攝影的熱情,讓我感動哭哭;<FanFun>在攝影的意境,讓我收穫滿滿。

跟著<Hanteen Mama>悠閒度過每個幸福小日子;也跟著<Ruru>和可愛水果姊妹花,記記愛的流水帳。

 

當然,有了這麼多的新朋友,我更不會忘了一起學習S100的老朋友:

<Reest>也在開心學攝影,而<jamincheng>和<josechen168>是我永遠的哥兒們。

 

每一位獨一無二的你,讓我不再單純的自言自語;因為有你們,初心小格有了光采,也有了生命......

0370

 

真的已不記得是怎麼開始的,這幸福的線,又是怎麼連過來又連過去?

我只深刻記住了:這一個月,我是如此幸運的從各位身上,擁有美好的交會。

也許交會了好幾次,也許就那麼一次,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曾經擁有,都是美麗珍珠。 

總有一天,我會視茫茫髮蒼蒼, 

我會戴起老花眼鏡兒,把這一顆又一顆的珍珠,用細細的棉線串啊串,串出了晶瑩甜美的回憶, 

值得我坐在搖椅上盪啊盪,也笑啊笑......

 

15

  我在痞客邦,我在部落格的日子,滿月了。 

      滿滿一個月,也把滿滿的情,裝滿了我的心田裡~謝謝每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