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來礁溪,你會去五峰旗瀑布,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礁溪還有一處清幽祕境[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在哪兒?如果你曾來礁溪,一定見過省道上那間總是高朋滿座的[甕窯雞]。

是的![猴洞坑瀑布],就位於[甕窯雞]正對面的小路直直去啊!

現在請隨著我的腳步,走進[猴洞坑瀑布],愜意的享受這處清幽祕境。

 


大家若是從國道5號、北宜公路或是濱海公路的方向來礁溪,在礁溪路旁,

有個白石腳路的指標([甕窯雞]正對面的路口)右轉直直開到底,右轉到南興宮。

 

附近寧靜社區,住家巷弄兩旁停車空間不多,假日來訪可能要碰碰運氣。

南興宮右側步道,就是通往猴洞坑瀑布的幸福通道啦!

 

現在,早上六點,我們一起走進猴洞勝景......

02

 

為什麼要喚【猴洞坑】呢?相傳猴洞坑溪早年經常有猴群聚集,因此得名。

小白鯨待了一小時,沒瞧見任何一隻猴崽子,倒是與這隻鳥兒玩了好久的捉迷藏呢!哈~

03

 

鳥兒伸長脖子,實在想不透,為什麼大清早,這隻小白鯨不在大海睡覺,跑來這裡做啥?

04

 

才走進步道沒幾步,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不絕於耳。夏日煩躁暑氣在這裡,洗淨解熱。

這水圳的柵欄,可以把垃圾落葉攔住,卻攔不住潺潺流水,熱情奔騰的歡迎著我們!

06

 

是瀑布嗎?呵呵~不是!不是!

這是上圖圳道的源頭。我在網路上見過有人就站在這兒,低頭舒服的享受著頸部SPA呢!

05

 

最近這幾個禮拜的炎炎夏日,把您熱瘋了嗎?很想罵人了嗎?

靜~~靜~~靜~~且讓小白鯨獻上這匹絲絹,給您退退火,消消氣啦~181

07

 

曾經癡迷於小米夏分享的花蓮神秘谷的一池碧綠幽靜;

曾經醉心於Isil分享的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藍綠交融的湖水。

我沒有coco可以飛到克羅埃西亞,短期內也沒有機會探訪花蓮,

可是我虔心盼望著有一天,我要親眼見到令我癡迷醉心的藍綠色......

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我只是要來看看瀑布,竟讓我在這裡見到了夢寐以求的藍綠色!105

12

 

Isil~~小米夏~~我也見著了!我也見著了藍綠色!原來,老天爺有聽到我虔心的盼願!

就算站在大石上俯瞰,小白鯨腿軟皮皮挫,我也要把這一潭藍綠帶回,裝進我的大浴缸。

13

 

猴洞坑瀑布分為上下兩層。大家看到的藍綠色潭水,就是下層瀑布源源注入的清泉。

11

 

飽覽下層瀑布與藍綠融合的潭水,我該鼓起勇氣,登上赫赫有名會讓人鐵腿的階梯!!

我要向上層瀑布,挑戰!衝啊~~~~~

08

 

可是,卒仔的小白鯨,才轉個彎兒,就超級後悔五秒鐘前的狂語!!310

天啊!這階梯,未免太那個了吧!!曾有網友數過:170幾階吧......

好漢坡,不是沒有爬過!可是,這170幾階的階梯,是建構在陡峭的原始山壁上哪!

抬頭仰望,看不到盡頭究竟在何方?一時之間,有置身大陸黃山的迷濛錯覺。

09

 

不好好在家裡吹冷氣賴床睡覺的我,沒事兒跑來這兒汗流浹背?

其實,更多的汗,該是嚇得冷汗直流的汗.....115

給大夥兒瞧瞧爬上階梯頂端,俯瞰著陡峭的"美景"。上來容易,要這樣睜著眼兒走下去......

10

 

在網路上,見過以前曾有人跨越階梯側邊的欄杆,爬到陡峭山壁上,只為了更靠近溪瀑。

現在,礁溪鄉公所已經立牌禁止遊客跨越欄杆。大清早的猴洞坑溪,只有小白鯨獨自一人。

我真要跨越的話,也沒人在看;可是我又想到,我要是不小心從峭壁滑落,也沒人在看啊!

嗚嗚~~~這樣,世界上就沒有那隻可愛迷人的小白鯨了......129

 

登梯時,我偶爾停下腳步,隔著欄杆,在巨石上小心翼翼的架好腳架,

從草叢間偷窺上層瀑布,取幾個還可以接受的角度,拍下幾張,留作紀念囉。

14

 

老天疼惜,讓我獨自一人在幽靜山谷間,平安無事,並可以貪婪的獨享這山林野溪。

15

 

從來沒有這樣站在瀑布的上頭,看著瀑布從我腳下奔騰傾洩的壯觀景象。

16

 

登上階梯,來到上層瀑布的瀑布頂,一處不深不淺的明潭。

大家終於可以把鞋襪褪去,褲管捲高,讓兩隻勇敢的腳ㄚㄚ,恣意享受沁涼...

17

 

我在這裡霸佔了一小時,我該知足離去。正要離去時,太陽公公做完早操,開始幹活呢!

下面這張,不論我怎麼拍,就是無法拍出我想要的意境。因為光線實在太亮了!

這樣,大家就明瞭:為何小白鯨總是要趁太陽公公還沒起床幹活前,出門拍溪瀑了吧。

18

 

這處迷你卻迷人的世外桃源,大家心動了嗎?

從南興宮入口到藍綠潭水區,沿著水圳的步道,聽著風與鳥的對話,適合闔家緩步徐行。

如果還想挑戰170階的階梯,就勇敢登頂,可以享受遠眺龜山島的遼闊美景。

 

來吧~下次有空來礁溪走走時,別忘了也順道來這[猴洞坑瀑布],浮生偷閒喔~~

20

 

 


*延伸閱讀:如何用Canon S100溪瀑攝影?

 

        《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礁溪美食】肉羹番礁溪店 vs. 礁溪鐘氏肉羹 

        【礁溪美食】吮指回味鴨骨頭:鴨喜露 

        【礁溪美食】三民大飯店,兩大鍋滷味黑白切 

        【礁溪美食】不一樣溫泉脆皮臭豆腐、東山鴨頭 

        【礁溪美食】喜拉朵美式早午餐,平價又高檔 

        【礁溪美食】有麵煮私房小吃

        【礁溪美食】臺灣小吃百大名店:礁溪八寶冬粉 

        【礁溪美食】義眾魚羹之家。松興小吃部 

        【礁溪美食】黔龍坊牛肉麵(頭城龍記大弟子的店) 

        【礁溪美食】好吃的水餃:老如意小館 

        【礁溪美食】和壽司

        【礁溪美食】東門滷味 

        【礁溪美食】拜託不要來吃柯氏蔥油餅        

        【宜蘭無菜單創意料理】武暖餐廳,物超所值? 

        

        【礁溪旅遊】五峰旗瀑布 

        【礁溪旅遊】龍潭湖的晨曦之美與大碗公溜滑梯 

        【礁溪旅遊】五峰旗聖母朝聖地

        【礁溪旅遊】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攔砂壩        

        【礁溪旅遊】礁溪溫泉森林風呂泡裸湯

        【宜蘭礁溪賞櫻】佛光大學居然可以賞櫻花? 

 

        【宜蘭必逛伴手禮】四圍堡車站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