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每逢陽明山花季,大家扶老攜幼在陽明公園盡興賞花,心滿意足了,當然就要打道回府。

今年,請緩緩您的腳步,別急著下山!您可以繼續上擎天崗......或,隨著小白鯨來竹子湖。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曾是火山堰塞湖。日治時期是蓬萊米的故鄉,如今成了海芋天堂。

大家都以為三~四月才要來竹子湖賞海芋,其實,早在二月初春,海芋已悄悄盛開。

26

 

2月17日,我在陽明公園噴水池的浪漫粉櫻與一抹彩虹下,畫下美麗句點。

我繼續騎著歐兜麥往山上去。

85

 

在《陽明山花季賞櫻路線推薦:櫻花林、紫藤苑》文章裡,

朋友們都看見了小白鯨發瘋似的,在清晨五點多就摸黑上山……

其實,會讓我有強烈意願早起出門,真正的動機就是想要拍到有和煦春陽輕拂的海芋啊!

13

 

2015陽明山花季和海芋季最新交通資訊(從2月7日到4月26日,5條賞花專車路線):

124:陽明山總站→第二停車場→竹子湖→小油坑

125:陽明山總站→花鐘

127:劍潭捷運站→第二停車場(春節期間和例假日才行駛,從上午6點半到下午5點。)

130:第二停車場→花鐘

131:第二停車場→花鐘→陽明書屋→竹子湖

服務時間:平常日從上午8點到晚上6點;初一至初五到下午5點。

              春節期間每30分鐘一班,視人潮加開班次,除夕當天下午3點收班。

bus01.jpg

bus02.jpg

註:以上兩圖,引用出處:臺北市公共運輸處

 

 

陽金公路上,竹子湖派出所前的叉路,右邊去金山,左邊往竹子湖。

01

 

才一彎進來,呵~~原來,這兒也是處處紅櫻!令人驚喜連連~

02

 

這應該是台北市最美麗的迷你小學:湖田國小,有櫻花與山嵐相伴......

03

 

路邊佇立著去年的旅遊導覽圖,

2013年海芋季尚未展開(3/22~4/28 今年主題:芋見愛情→官網),我卻等不及的先來了。

05

 

過去,我和大多數人一樣,來到這個ㄚ字路口,都是左轉往[水尾]方向,

到左半邊比較熱鬧的[下湖]賞海芋,或吃土雞與野菜。這次,我想探探右邊的[頂湖]。

04

 

我從未造訪[頂湖]這僻靜小區域,我也從未用這樣的角度,遠望磺煙裊裊的[小油坑]。

06

 

20分鐘前,我還在人聲雜沓的陽明公園,如今卻置身於幽雅的青山翠谷間……

07

 

[頂湖]只有稀疏幾家海芋花圃,停車位不多,遊人也不多,但,我喜歡這樣的寧靜。

08

 

這條海芋賞花步道,我沒有走完,因為,我已經被一整片的海芋田幸福擁抱!

09

 

就是這座[花谷海芋園]!讓我在淨白聖潔的海芋花海裡,沉溺了一個多小時,不捨上岸。

10

 

這兩座風車,正是[花谷海芋園]與眾不同的特色,讓人忍不住的就是要以它們當背景啦!

16

 

也許,還沒有進入海芋季;也許,這裡是竹子湖僻靜的區域,來賞花採花的朋友,並不多。

18

 

民國58年,自日本引進白色海芋發展經濟作物,讓竹子湖搖身一變,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19

 

竹子湖種植海芋面積13公頃,

產量佔全台80%以上。

花期自元月至五月,三、四月是極盛期。

24s
31s

 苞片盛開時,有如馬蹄,

 又如蓮花般生長於水中,

 因此,

 她有一個美麗的正式名稱:馬蹄蓮。 

 

花花世界,各種花都有各自型態的獨特之美,唯獨海芋的身影,最為簡單樸實。

25

 

海芋是由六種

非洲中南部的天南星科馬蹄蓮屬植物,

改良得到的新品種。

28s
32s

 原產於泥沼地的海芋,

 非洲人拿來餵豬,後來傳到歐洲,

 才讓人們得以欣賞她清新脫俗之美。

 

這可愛的喇叭嘴兒,其實是葉子的變形,以園藝的說法,正式的名稱叫「佛焰苞」。

14

 

中間黃色小棒棒,才是海芋的花!肉穗花序,滿佈細細小小的花。雄蕊在上,雌蕊在下。

20

 

接連兩年為海芋拍照,我揣摩著該如何取景構圖:就一個喇叭嘴兒,要怎麼拍出她的美?

12

 

一朵海芋,有一枝獨秀的美;兩朵海芋,有相互依偎的美。

22s   21s  

 

這三朵海芋,看似爭奇鬥豔,卻也有另一種平衡之美。

17

 

接二連三,然後就是四!哈~ 四朵海芋亮相囉!讓她們美美的站在光鮮亮麗的伸展台上。

30

 

嬌羞含苞,仰望青天,好似有魔力的話筒般,可以傳達思念與祝福,給遠方的伊人……

29

 

好喜歡這樣的景致:藍天、白雲、綠坡、紅櫻以及遼闊的海芋田,就是很舒服的感覺。

為了這一幅畫面,我耐心等了好久,等著眼前採海芋的遊客滿載而歸,我才幸福按下快門。

11

 

滿心期望我親愛的朋友們,

也能夠趁著海芋季還沒有正式開始前,就悄悄的來竹子湖,「芋」見屬於你的幸福……

15

 

 


 

142  感謝2013.02.23【奇摩旅遊】鼓勵:「芋見幸福~白色花海悄悄盛開」142

yahoo  

 


※延伸閱讀:平菁街42巷,還有四個櫻花祕境 

        櫻花盛開飛舞時,25個陽明山賞櫻景點大公開 

        陽明山花季賞櫻路線推薦:櫻花林、紫藤苑 

        緋寒櫻與吉野櫻,佔領了中華電信國際電台 

        盛美櫻花東方寺。滿架紫藤一院香 

        菁山路某停車場,驚傳吉野櫻爆炸! 

        高雅的白色大島櫻,就在大屯自然公園 

        幽靜的三芝櫻花谷,淡雅脫俗的臺灣鳶尾花 

        淡水&三芝~櫻花大道浪漫賞櫻路線完整攻略 

        北投十八份拐圳步道櫻花林,浪漫欣賞大島櫻 

 

        台北賞楓 ∥ 陽明山賞楓趣:黃金楓璀璨耀眼 

        台北旅遊 ∥ 悠閒賞花、拍婚紗照的好地方:花卉試驗中心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