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後埤慢活空間,某日閱讀聯合新聞網電子報,得知宜蘭壯圍有這處新景點,令我心動不已。

後埤在哪裡?忝為宜蘭子弟的我,居然不知道?而,什麼又是慢活空間?宜蘭,不就慢活?

許多問號擱在心裡多日,直到五月初訪後埤。原來,後埤慢活空間就在台2線濱海公路上。

這個慢活空間,不大、不美、不好玩,可是,卻讓我和家人慢慢晃蕩,慢活了半小時以上。

 

13.jpg

 

宜蘭縣壯圍鄉後埤社區,將臨海的老舊屋舍進行社區空間改造規劃,成為濱海公路新景點。

03.jpg

  

後埤慢活空間在哪裡?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281號

 

儘管把地址輸入汽車GPS,初訪後埤慢活空間,我還是匆匆開過頭,請您記得這客運站牌。

04.jpg

 

或是記住這座全國獨一無二、用漂流木打造的「後埤候車亭」。(從頭城往宜蘭市行駛的右手邊)

05.jpg

 

靜謐的後埤慢活空間,隱身在後埤候車亭正後方,小巷弄直直走便能柳暗花明,與她結緣。

06.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池塘與漂浮舞台,偶爾會有阿公阿嬤在舞台上歡喜唱起歌仔戲唷!

08.jpg

 

酷熱暑氣漸漸襲來,後埤慢活空間使人近距離賞蓮,遠離濱海公路的喧囂,也忘卻了煩憂。

02.jpg

 

兩層樓的木造瞭望台,彷彿有著神祕的力量,勾引著大小遊客想要立即登樓一探究竟。

09.jpg

 

一邊拾級而上,一邊滿懷好奇:後埤慢活空間到底是一處什麼樣的空間?又如何讓人慢活?

10.jpg

 

幾套小學課桌椅,可以讓你我歇腿閒聊,或是玩玩好久沒玩的「老師說」、「大風吹」。

11.jpg

 

登樓眺望,整個後埤慢活空間一目了然,佔地面積不大,卻保留了鄉野景致與濃濃古早味。

07.jpg

 

後埤慢活空間,不是什麼名聞遐邇的知名風景區,亦沒有什麼令人眼睛一亮的驚豔設施。

21.jpg

 

但是,我和家人竟在後埤慢活空間,驚喜見到另類的魚菜共生系統,利用浮島種植農作物。

14.jpg

 

偶爾,還可以見到各種水鳥和昆蟲們在後埤慢活空間,優遊自得的享受著屬於牠們的生活。

15.jpg

 

木頭棧道的盡頭,是什麼神祕桃花源呢?不禁又勾起我和家人的好奇心,漫步走去瞧瞧。

16.jpg

 

原來這兒是後埤社區發展協會的祕密基地呀!經常舉辦各項活動,聯繫在地鄉親的情誼。

17.jpg

 

一顆顆彩繪浮球、一道道豐富圖騰,結合濱海漁村與噶瑪蘭族的文化意象,值得慢慢品味。

18.jpg

 

這座大窯怎不令人興奮又悵然?如果來訪時,恰巧遇到社區正在窯烤披薩,那該有多好啊!

19.jpg

 

對了,差點兒就忘了說:處處古早味的後埤慢活空間,當然也提供了很有古早味的洗手間。

20.jpg

 

後埤慢活空間不大、不美、不怎麼好玩,可它卻是一處可以讓有緣人享受慢活的私密空間。

12.jpg

 


*延伸閱讀:《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壯圍美食】食尚玩家介紹好幾次:崔記早點 

        【壯圍美食】過嶺早點,路過就不要再錯過!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