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三月想要賞吉野櫻何處去?除了陽明山淡水楓樹湖東方寺……還有石碇的無極天明宮。

當我們引頸企盼著淡水天元宮吉野櫻何時開花,石碇天明宮吉野櫻卻在228前後準時盛放。

每年228假期,開車出遊時,總是聽到警廣放送著:淡水三芝塞車、國道5號回堵數公里……

不想跑遠,又不想塞在車陣掃興,以後228假期,請大家悄悄的來石碇無極天明宮賞櫻唷!

 

29.jpg

 

三月,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繽紛盛美,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潮扶老攜幼朝聖賞櫻去。

01

 

但您可能不知道:淡水無極天元宮和石碇無極天明宮同為臺灣民間信仰會靈山的宗教聖地。

16s.jpg   17s.jpg  

 

我也是這次來石碇無極天明宮後,才知道它和淡水無極天元宮都是黃阿寬先生建造的宮廟。

09.jpg

 

二月初,我到石碇賞櫻,順路來天明宮探花訊:八重櫻盛開,綠坡上還有幾株梅花綻放。

35s.jpg   36s.jpg  

 

那是我第一次來天明宮,沒想到會巧遇梅花。當時,我便下定決心:228連假還要再來!

37.jpg

 

氣象預報說228這一天,北部晴朗溫暖,我當然要把握良機,專程來天明宮探尋吉野櫻。

30.jpg

 

現在請大家隨著小白鯨走過無極天明宮的山門(牌樓),沉浸在吉野櫻的粉嫩浪漫裡。

03.jpg

 

每逢三天以上連假,往返臺北宜蘭的國道5號必定塞塞塞!下次您可以斟酌改走北宜公路。

05.jpg

 

許多人就是從宜蘭、坪林走北宜公路回臺北時,才驚喜發現路旁的天明宮牌樓櫻花盛放中。

08.jpg

 

一見到吉野櫻,大家立刻把車停在牌樓旁的車位,其實,斜坡下方還有平坦寬敞的停車場。

04.jpg

 

宗教,勸人向善,回頭是岸;春天,誘人賞花,抬頭是花。

06.jpg

 

若只在牌樓下拍幾張照就開車走人,實在可惜,因為天明宮的櫻花值得您駐足半小時以上。

15s.jpg   14s.jpg  

 

賞櫻,本該優雅。如果不趕行程,請大家往牌樓下方斜坡繼續漫步,保證讓您美不勝收!

20.jpg

 

氣象預報說好的豔陽天,果然有賞給小白鯨!好喜歡逆光下的吉野櫻,點點爛漫春光間。

10.jpg

 

桃紅的緋寒櫻也不甘示弱,在春光下,極力展現嬌顏,就是要和粉紅的吉野櫻爭奇鬥豔。

11.jpg

 

若不是在天明宮這篇文章,您可能會誤以為這幅悠閒景致,是在哪個風景區或民宿飯店啊!

12.jpg

 

當我憑欄欣賞時,身邊不時有人對著這株吉野櫻發出讚嘆聲:好像假花喔!

13.jpg

 

竹子湖海芋季於2月28日展開,我還沒有機會上陽明山,卻在天明宮與海芋幸福相遇了。

23.jpg

24.jpg

 

遠遠就見到這株位於廟殿左方的嬌嫩粉櫻,瓣瓣分離明顯,我判斷她或是啟翁櫻(昭和櫻)。

18.jpg

 

在天明宮看盡了滿山遍野的吉野櫻,眼前突然出現這一株嬌嫩粉櫻,感覺分外柔美雅致。

19.jpg

 

真羨慕這隻蜂兒,可以把身子埋在花朵裡好久好久,完全無視我緊盯著牠也是好久好久。 

21.jpg

 

這株啟翁櫻個子不高卻滿樹櫻花,讓我開心嘗試著用不同角度,捕捉屬於初春的浪漫記憶。

22.jpg

 

從二格公園遠眺無極天明宮,大家可以明顯見到廟殿右方的坡地上,吉野櫻正在繁美怒放。

01.jpg

 

如果大家只是在牌樓拍拍照或是見到廟殿就折返回車上,可就黯然錯過了這片繁美花坡。

 

25.jpg

 

不知這是餐廳或是泡茶聊天的休憩室?能夠被窗外滿溢的吉野櫻緊緊環抱,令人羨煞不已。

26.jpg

 

無極天明宮種植了大約70棵以上的吉野櫻,每到二月下旬至三月上旬,就會千嬌百媚。

33s.jpg   34s.jpg  

 

我的相機和攝影技術,這時候就顯得好笨拙,無法把這一片如雪景致,原汁原味的帶回來。

27.jpg

 

好希望大家都能來無極天明宮,漫步在那一大片的櫻花林間,愜意淋著隨風飄落的櫻花雪。

28.jpg

 

雖然這裡是民間信仰靈修聖地,卻不會讓非教徒的我們感受到任何一絲絲的桎梏或窘迫。

02.jpg

 

感謝無極天明宮大方無私的分享賞櫻祕境,讓每年初春時分,都有吉野櫻,浪漫你我的心。

32.jpg

 

無極天明宮怎麼去?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火燒樟巷10鄰9之1號 電話:02-26651803

 

 


※延伸閱讀:新北賞櫻 ∥ 烏來瀑布櫻花老街美食。新店花園新城賞櫻 

        新北賞櫻 ∥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欣賞河津櫻、陽光橋夜景 

        新北賞櫻 ∥ 貓空杏花林10分鐘就能到賞櫻祕境:騰龍御櫻 

        新北賞花 ∥ 深坑阿柔洋李花祕境隨風片片飄雪 

        新北美食 ∥ 捷運新店線光明街美食: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新北賞櫻 ∥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春節連假盛開中 

 

        平溪線火車之旅:菁桐車站、菁桐老街、選洗煤場、賞油桐花 

        平溪線火車之旅:平溪老街、平溪畫坊、嶺腳車站、平溪賞油桐花 

        平溪線火車之旅:十分老街放天燈、十分大瀑布 

        遺落在平溪線的珍珠:嶺腳(瀑布、野薑花、蔡家洋樓、豔紅鹿子百合) 

 

        台北賞櫻 ∥ 木柵杏花林。櫻花豔紅爆美,碧桃嬌羞報春 

        台北賞花 ∥ 春暖花開好時光,木柵貓空魯冰花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