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西瀛虹橋,200公尺三跨鋼骨拱橋,位於澎湖馬公市觀音亭休憩區,澎湖花火節施放地點。

澎湖縣政府耗資5000多萬元,於西元2004年完工啟用,從此成了澎湖如詩如畫必遊景點。

夜幕低垂,西瀛虹橋亮起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映在波平如鏡的海面上,令人心醉。

如果來不及趕去西嶼燈塔觀賞夕陽餘暉絕美景致,在馬公市區觀音亭遠眺西嶼落霞也浪漫。

 

07.jpg

 

三天二夜澎湖之旅,會遇上兩次黃昏時分,該去哪兒看夕照美景?我內心首選是西嶼燈塔。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臺灣最早建造的燈塔,澎湖北環最西端,從馬公市區騎車1小時。

三天兩夜第一天行程,我原本規劃了海洋牧場碳烤牡蠣吃到飽+飆機車衝西嶼燈塔看夕陽。

01.jpg

 

無奈掃到颱風尾,遇上尼伯特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使第一天行程在大雨中黯然收場。338

 第二天安排南海(七美、望安)跳島賞景回馬公16:00,玩了大半天,還有氣力衝西嶼燈塔?

01.jpg

 

如果天氣晴朗,如果只有我一人來澎湖遊玩,如果老天爺可以讓我回到十八歲,我一定衝!

可是,上述的三個如果,通通沒有啊~從七美回馬公下大雨;家人同行;年齡更是......340

難道說,第一次來澎湖,我在澎湖的兩個黃昏,浪漫的西嶼落霞就這麼與我無緣?不~~~

 

沒想到......傍晚五點多,我們正準備去民宿附近吃晚餐,雨居然停了,出太陽,出太陽了!

立刻折返房間,拿出相機腳架和閃燈,騎車追夕陽。老天爺還是很疼惜小白鯨的啦^^v

第一次在馬公市區騎機車亂亂走,來不及細看地圖認清東南西北,直覺便是循著夕陽方向。

見到「觀音亭」路標指示,感覺愈來愈接近了,轉個彎,嘩~真被我找到西瀛虹橋,YA!

02.jpg

 

西瀛虹橋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里介壽路7號  

點燈時間:每晚18:30~22:00,固定七彩燈光,整點鐘會有5分鐘的燈光變換秀

地圖:

 

 

上午在望安,豔陽高照;下午在七美,狂風豪雨;傍晚在西瀛虹橋,悠閒漫步看夕陽......

2016.7.12,我在澎湖的第二天,這是多麼奇妙的一天,又是多麼令人難以忘懷的澎湖啊!

03.jpg

 

 

儘管天空烏雲又厚又灰,沒能見著滿天絢爛彩霞,不過,那都無所謂了,我心知足且愉悅。

閃光燈幫家人與夕陽合影,用腳架捕捉日落Magic Hour,也祝福美景當前的儷影雙雙。

04.jpg

 

 

西瀛虹橋橋面寬約4.6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15公尺,如彩虹般優美弧形躍然海面。

05.jpg

 

 

許多在地澎湖人認為:人工化的虹橋反而妨礙了昔日在觀音亭欣賞西嶼落霞的無邊際視野,

唯有登上西瀛虹橋橋身,或沿自行車道走去空曠海堤處,才是老澎湖人記憶中的西嶼落霞。

06.jpg

 

 

眼看夕陽就要沒入海平面,虹橋七彩燈光卻姍姍來遲?那就改變白平衡模式,玩一玩藍調。

08.jpg

 

 

想要海水如絲綢般的光滑柔順質感,可以用B快門拉長曝光時間。(F32,61.7秒,ISO100)

有了滑順的海水,有了淡淡的落日餘暉,可是,虹橋的七彩霓虹光並沒有倒映在海面上?

09.jpg

 

 

於是,我頑皮的把鏡頭光圈放大一格,曝光時間再拉長一倍,(F16,120.4秒,ISO100),

結果出現了這張曝光過度、失敗卻令我格外喜歡的「只在虛幻夢境才會出現之西瀛虹橋」。

10.jpg

 

 

最後把光圈縮回F32,曝光時間121.1秒,ISO100,終於拍出一張勉強pass的虹橋霓虹秀。

西瀛虹橋,過去只在網路見著,如今進到我的相機,進入我的心底,永遠閃耀著七彩光芒。

01.jpg

 

 


*延伸閱讀:澎湖旅遊 ∥ 海上皇宮海洋牧場碳烤牡蠣吃到飽

        澎湖旅遊 ∥ 南海(七美、望安)跳島賞景一日遊 

        澎湖美食 ∥ 食窟小喫、盛興製餅、乾益堂藥膳蛋 

        澎湖旅遊 ∥ 金黃細沙的隘門沙灘,暢玩水上活動 

        澎湖美食 ∥ 手指頭麵、家竹黑砂糖冷熱冰、阿豹香腸攤 

        澎湖旅遊 ∥ 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梁古榕 

        澎湖旅遊 ∥ 篤行十村、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紀念館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