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汐止,群山環抱,湖光蕩漾,溪谷潺潺,更有銀白飛瀑流洩其間,吸引許多知音慕名而訪。

大小瀑布無數,位於大尖山風景區的秀峰瀑布、茄苳瀑布與大尖瀑布,最為人驚豔讚嘆。

金蛇年迎新春,我決心要給自己一項前所未有的創新挑戰:天色將明之際,晨訪秀峰瀑布。

我從未去過秀峰瀑布,更不曾在微涼春晨親近溪瀑,我要用這方式迎春,會不會閒雅疏狂?

 

13

(註:這篇文章是《汐止春遊賞櫻踏青趣:大尖山風景區》的番外篇啦!80

貫穿大尖山的登山石階步道,沿途風景秀麗,賞心悅目,值得你我前來汗流浹背。

05

 

一年四季,隨時都可以來大尖山風景區登山健行,唯有春光明媚時,才能有粉櫻嬌柔相伴。

59

 

若是開車來訪秀峰瀑布,新台五路→秀峰路→勤進路,蜿蜒上山,天秀宮旁邊就有停車場。

 

11

21

 

停好車,再沿著勤進路往山上走約10~15分鐘,便可走到秀峰瀑布入口處。

19s   20s  

 

這裡便是秀峰瀑布的入口處。許多人第一次來訪秀峰瀑布,總會匆匆錯過這路邊大轉彎處。

03

 

2013.2.14大年初五,清晨6:35,我在秀峰瀑布入口處,遠眺還在沉睡的臺北盆地……

02

 

從入口處到瀑布,有往上、往下(紅衣先生走的方向)兩條石階步道,腳程約10~15分鐘。

木樁指標「秀峰瀑布0.3Km」,看似指向上方。其實往上往下,都可以到瀑布啦!

往下步道平坦好走,省時省力;往上步道,當「五月雪」時,桐花浪漫灑徑,不可錯過。

04

初春的清晨,山嵐繚繞,

呼吸著微涼而清新的空氣,令人振奮。

我不在溫暖被窩賴床,卻在林間步道漫步,

用這樣方式迎新春,感覺分外特別。

 

06s

 

步道兩旁,豐富生態,目不暇給。這幾隻小白蝶,頑皮的在小白鯨身上飛高飛低。

07

 

從這石桌石椅處,往瀑布方向前去的這一段羊腸小徑,便是鬼斧神工的[觀音崖]。

08

頭上是50公尺以上高的陡直巨崖,

腳下是挑高3公尺深的吊腳岩壁,

要不是有白鐵護欄可以倚靠,

走在這驚心動魄的步道上,

心跳可要加速好幾百下呢!

09s
10s

 

 過年期間,北臺灣連日多雨,

 保留原始自然面貌的碎石步道,頗為濕滑。

 行走其間,如履薄冰,

 卻增添了春遊晨訪的驚奇樂趣!

 

 「前不見旅人,後不見來者」,

 整座青山幽谷,就只有這隻發神經的小白鯨,

 來這兒「念天地之悠悠」?

         351

 

這段不長的[觀音崖],我們戰戰兢兢走過。步道盡頭,就是讓人興奮激昂的秀峰瀑布!

12

 

好久沒有這樣熱血拍攝溪瀑了!上次拍攝溪瀑,去年七月的礁溪猴洞坑瀑布……356

這次來秀峰瀑布,起心動念後,便下定決心要來!就是要給自己一個元氣十足的新年伊始!

16

 

溪瀑攝影是我癡迷的練習題材,我總是藉著拍攝溪瀑為由,鑽入山林野溪間,縱情山水。

15

 

同一處潺潺溪瀑,不同日子、不同時間、不同光線情境、不同構圖取景、不同快門秒數,

呈現了迥然不同的意境------我所迷戀的,也許正是這自我挑戰過程與驚豔的練習成果。

13

 

把腳架上的相機,改成直幅拍攝。瀑布的流動感,以及那雄偉滔滔的氣勢,感受又大不同!

18

 

還沒有來秀峰瀑布之前,網路爬文見到的,秀氣涓細;在我眼前的,竟是如此氣勢磅礡!

17

 

起初為了保護相機鏡頭不要被飛濺水花弄濕,我都盡量離瀑布遠遠的。

拍了許多張以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向從30公尺高的峭壁飛洩而下的瀑布身旁......

瞬間激盪的氤氳水氣,淋濕衣服;激越昂揚的負離子,卻讓我的新年伊始,元氣滿滿~

01

 

 


*延伸閱讀:Canon S100練習:溪瀑攝影 

      新北旅遊 ∥ 汐止春遊賞櫻踏青趣:大尖山風景區  

      新北旅遊 ∥ 湖光山色之美,就在汐止金龍湖 

      新北賞楓 ∥ 汐止拱北殿,楓紅雙拱橋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