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陽明山花季期間,每逢假日,仰德大道這條通往陽明山的主要道路,必然實施交通管制。

想要開車上山賞花的人,沒有通行證,又不想為了趕在交通管制前早起,可以走外雙溪。

經過了故宮及那幾家釣蝦場,彎進至善路三段71巷,約25分鐘車程,便能到達陽明公園。

228,我為了初次探訪巴拉卡公路,走外雙溪上陽明山,竟讓我有了不期而遇的小確幸。

 

02

 

「至善路三段71巷」,曾在仰德大道塞車時,糊里糊塗的跟著車潮走這條路蜿蜒下山。

07

 

這條至善路三段71巷,有些小繞路,知道或特地走這條路上下陽明山的人,不會很多。

11

 

這樣也好!識途老馬雖然要多花些時間、繞些路,卻可以悠閒的欣賞沿路好風光。

05

 

這次特地從外雙溪上陽明山,我才知道:走這條路線,還沒有接到仰德大道前,

會經過鼎鼎有名的平菁街42巷、臺北奧萬大與國際電台

13s   14s  

 

過去總是有些怨念著:車上的GPS,越是想要走捷徑,越是帶著我往驚險小路涉險。

這次走了從未走過的路線上陽明山,我很好奇:這台GPS又想帶著我往哪兒趴趴走?361

10

 

因為一月下旬,有從華岡(花卉試驗中心)右轉菁山路直直走,來到國際電台賞櫻花的經驗,

我就以為著:「經過國際電台後,就該直直走去華岡,接仰德大道啊!」

沒想到,GPS竟在半路指引著我要轉彎?不去華岡了?它究竟要帶我去哪兒呀?350  

09

 

走了幾段小路,轉了幾個彎兒,來到比較寬敞卻非常陌生的路上,我完全不知道身在何處?

08

 

正有些遲疑時,突然見到前方不遠處,好滿的吉野櫻探出頭來!路旁早有幾輛汽機車停靠。

06

 

滿滿的粉色浪漫繽紛,遮掩了蔚藍天空!豪宅主人大方的與我們分享這份春天的感動!

03

 

如果不是因為走外雙溪繞路而行,如果不是因為要接《巴拉卡公路》探訪三芝的櫻花谷

如果不是因為GPS的誤打誤撞,我又怎能在這美好的半路上,與吉野櫻幸福的不期而遇?

04

 

就這兩株吉野櫻!也不是什麼知名賞櫻景點,卻讓偶然路過的朋友,願意駐足,幸福拍照。

01

 

這樣的小確幸,沒有安排在既定行程的小確幸,

在每一次的小旅行或是每一天的日子裡,總會出現在眼前,值得我們停下腳步並用心感受。

12

 


※延伸閱讀:陽明山花季賞櫻路線推薦:櫻花林、紫藤苑 

        櫻花盛開飛舞時,25個陽明山賞櫻景點大公開 

        陽明山菁山路某停車場,驚傳吉野櫻爆炸! 

        淡水楓樹湖吉野櫻辛夷花:賞花路線導覽圖 

        水仙與吉野櫻,正在陽明山湖山綠地飄送馨香 

        盛美櫻花東方寺。滿架紫藤一院香 

        陽明山賞楓趣:黃金楓璀璨耀眼 

        悠閒賞花、拍婚紗照的好地方:花卉試驗中心 

        二月初春,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已悄悄盛開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