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來過宜蘭梅花湖風景區的朋友,一定有經過這家開店將近30年歷史的[廣興做粿]。

然而,這轉角間不起眼的小吃店,您若是沒有事先做功課,很容易就呼嘯而過而不自覺啦!

喜歡吃粿嗎?喜歡吃米苔目嗎?喜歡古早味的你,下次就算專程跑來[廣興做粿]也值得。

燒燒的綜合米苔目,澎湃滿滿,好過癮;用玻璃碗盛裝的米苔目冰,夏日限定,沁心涼~

 

06

 

幾張小小桌子,假日正常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請自備冰塊退火,以免等太久而...345

05

 

[廣興做粿]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205號

電話:03-9512224 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一公休

 

在等待主餐上桌前,小巧玲瓏的芋粿巧(15元),幾乎是人手一袋的墊肚子小品。

03

 

只要30元的乾麵,醬料油蔥酥調味嘟嘟好。豪邁大碗,我和家人分著吃,差點兒吃不完。

02

 

來[廣興做粿],當然要品嚐古早味的碗粿: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甜甜鹹鹹的獨家醬汁。

吃碗粿,一定要"粗魯"的給它上下攪拌攪拌,這樣才吃得到碗底好料:香菇、滷蛋和肉燥。

04

 

網路上,一致推薦來[廣興做粿]絕對必點的,正是那Q滑順口、古溜古溜的綜合米苔目。

不知道是不是我餓傻了,我居然沒有點綜合米苔目,我卻點了綜合麵?天~~啊~~311

難得一來就有位子坐(我們是週六下午兩點到),我卻如此糊塗愚昧,就這樣錯過了米苔目?

我對不起各位朋友!對不起老闆!對不起米苔目啊!338

 

滿滿配料的綜合麵:滷蛋一顆、油豆腐剖半、魚丸兩顆,還有一大片叉燒肉,60大洋。

不過,我好想哭哭喔!在網路上看到過往的食記文章是一碗50元,我居然吃到60元的?

這一碗綜合麵,看似挺澎湃的,我卻覺得沒有60元應有的C/P值呀!

一定是我沒有吃到古溜古溜的米苔目,才讓我的幼小心靈有著深深的遺憾!哭~~313

朋友啊!你們要記取小白鯨的遺憾,下次來嘗鮮,絕對要點他們的招牌好料:綜合米苔目!

01

 

這次來[廣興做粿],第二個讓我深深遺憾的是沒有吃到草仔粿啦!再哭~313313

草仔粿的內餡有甜豆沙、鹹豆沙,以及菜圃米三種口味,任君選擇。

在許多網友文章都見著了這款現點現做、秤斤論兩計價的草仔粿,為什麼我就無緣嚐到呢?

 

第三個深深遺憾:五月,太早去了,沒有吃到夏日限定的米苔目冰啦!三哭~313313313

 

幸好,我有買到在例假日才有的當日現做菜頭粿,想吃多大塊,甭客氣!儘管打包帶回家!

07

 


※延伸閱讀:《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冬山美食】天然養生的老麥日式創意料理 

        【冬山美食】平價尚青海鮮:富哥活海產 

        【冬山美食】黑雞發担担麵、烏骨雞 

        【冬山美食】來去吃鴨肉送布丁麵     

        【冬山旅遊美食】冬山火車站。小風箏雪花冰 

        【冬山旅遊】冬山河生態綠舟:鴨母船、大樹公 

 

        【羅東旅遊】冬天請來羅東運動公園賞落羽松 

 

        【冬山旅遊】我在梅花湖,坐擁湖光山色 

        【冬山旅遊】來去宜農牧場,餵羊餵兔餵小豬 

        【冬山旅遊】療癒人心的廣興農場 

        【冬山旅遊】令人幸福洋溢的幸福20號農場

        【冬山旅遊】三富休閒農場,鸚鵡滿天飛 

        【冬山必帶伴手禮】順進蜜餞+劉記花生+春記麥芽酥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