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一名[頭城龍記牛肉麵],限量供應的牛三寶麵,經常一開店就秒殺!

許多饕客為了能夠如願吃到那一碗牛三寶麵,中午開店前一個小時就衝去店門口耐心排隊。

2014年開始,大家不用再去[頭城龍記]排隊了,來礁溪中山路[黔龍坊牛肉麵]也OK。

[黔龍坊牛肉麵]打著[頭城龍記牛肉麵]大弟子的名號,不禁讓我好奇是否真如其名呢?

 

02.jpg

 

下面這一碗就是頭城[龍記]的牛肉麵,那清香微辛的湯頭,令多少饕客為之迷戀:

以帶肉牛大骨為基底,加上洋蔥、鳳梨、番茄、紅白蘿蔔等新鮮蔬果,中藥熬煮18小時。

 

走進[黔龍坊牛肉麵]店內,無論是高高的櫃臺或是牆上價目表,都和[龍記]一模一樣。

03.jpg

 

不過,[黔龍坊牛肉麵]增加了[龍記]沒有的飯類和水餃,提供大家用餐的多元選擇。

04.jpg

 

如果您是初次來[龍記]或[黔龍坊牛肉麵],不知該點啥,可以參考這張有圖片的菜單。

05.jpg

 

第一次來[黔龍坊],當然要點一碗鮑片酸辣麵,回味著我在[龍記]初嚐酸辣麵的驚豔。

06.jpg

 

全省各地都嚐得到酸辣麵,不過,您可能沒嚐過加了兩片厚厚鮑魚片的酸辣麵吧!呵呵~

07.jpg

 

但是,吃了[黔龍坊]的酸辣麵,我卻有淡淡的哀愁。麵條處理很不優,才吃幾口就糊了。

我在[龍記]吃了好幾回的酸辣麵,不曾遇過類似情況,這時,不禁讓我懷念起[龍記]

08.jpg

 

幸好,家人點了這碗在江湖上只聞其名不見其「麵」的牛三寶麵,慰藉了我有些失落的心。

[龍記]每天限量供應的牛三寶麵(牛肉、牛筋和牛肚),[黔龍坊]到了晚上還嚐得到呢!

01.jpg

 

[黔龍坊]謹守[龍記]本店技術,每日燉煮的精選牛腱心,每一塊牛肉都可以這麼厚實。

09.jpg

 

軟嫩Q滑的牛筋與嚼勁十足的牛肉,口感大不同。輕輕一咬,豐富膠質就在口腔裡化開了。

 13.jpg

 

小時候,我就是好愛吃牛肚喔!不管是涼拌或滷牛肚,總讓我愈嚼愈香,大大滿足了味蕾。

12.jpg

 

幾年前在[龍記]幸運嚐過一次三寶麵,170元的高檔價格,令人咋舌,但我吃得好滿足。

初訪[黔龍坊],三寶麵漲成210元,連喝幾口湯頭,仍覺得淡了些,少了[龍記]的味。

11.jpg

 

雖然不常去[龍記],我的腦海始終留存[龍記]兩大招牌(酸辣麵與牛肉麵)的美好記憶;

可是,在礁溪開店近兩年、打著傳承龍記名號的[黔龍坊],我卻尋不到同樣的深刻感動。

10.jpg

 

[黔龍坊牛肉麵]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01號

電話:(03)988-052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附近美食:《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礁溪美食】臺灣小吃百大名店:礁溪八寶冬粉 

        【礁溪美食】肉羹番礁溪店 vs. 礁溪鐘氏肉羹 

        【礁溪美食】吮指回味鴨骨頭:鴨喜露 

        【礁溪美食】不一樣溫泉脆皮臭豆腐、東山鴨頭 

        【礁溪美食】小春鞦韆魚吃腳。舊路快炒100 

        【礁溪美食】東門滷味 

        【礁溪美食】和壽司

        【礁溪美食】義眾魚羹之家。松興小吃部 

        【礁溪美食】喜拉朵美式早午餐,平價又高檔 

        【礁溪美食】好吃的水餃:老如意小館 

        【礁溪美食】有麵煮私房小吃

        【礁溪美食】在地人最愛的清珍早點 

        【礁溪美食】拜託不要來吃柯氏蔥油餅  

        【礁溪美食】三民大飯店,兩大鍋滷味黑白切 

        【宜蘭無菜單創意料理】武暖餐廳,物超所值? 

        

*附近走走:【礁溪旅遊】猴洞坑瀑布

        【礁溪旅遊】五峰旗瀑布

        【礁溪旅遊】五峰旗聖母朝聖地

        【礁溪旅遊】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攔砂壩

        【礁溪旅遊】沁心涼的林美石磐步道

        【礁溪旅遊】礁溪溫泉森林風呂泡裸湯 

        【礁溪旅遊】龍潭湖的晨曦之美與大碗公溜滑梯 

        【宜蘭礁溪賞櫻】佛光大學居然可以賞櫻花?  

        【宜蘭必逛伴手禮】四圍堡車站。窯烤山寨村 

 

*宜蘭牛肉麵:【頭城美食】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一名:龍記牛肉麵(順遊:頭圍文創園區) 

        【宜蘭美食】勾魂攝魄的麻辣湯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宜蘭美食】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二名: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宜蘭美食】值得等待的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 

        【宜蘭美食】老豫仔招牌牛肉麵 

        【宜蘭美食】在地人超推牛媽媽牛肉麵

        【宜蘭美食】物美價廉的楊記餡餅紅燒牛肉麵 

        【羅東美食】曹記牛肉麵:滷味比牛肉麵更搶戲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