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二月初,三芝的櫻木花道被我幸福走透透,但是,我念念不忘著兩個尚未探訪的賞櫻景點。

228豔陽天,我終於如願以償,拜訪了其中一個賞櫻祕境:位於[巴拉卡公路]的櫻花谷。

櫻花谷在哪兒?許多人從未聽聞;聽起來酷酷的[巴拉卡公路],我和大家一樣從未走過。

第一次來到櫻花谷,第一次在大霧走巴拉卡公路,第一次見到淡雅脫俗的[臺灣鳶尾花]。

 

38

 

春節連假結束,認真工作好幾天,氣象預報說228是好天氣,想要出遊的心,又蠢蠢欲動!

27

 

該去哪兒?只有一天……若是當天來回宜蘭,跟大家塞在國道上或知名風景區,我不願意。

33

 

還要去賞櫻?今年看到的櫻花數量,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幾倍!就留一些"扣達",給來年吧!

37

為了能夠開心悠閒的出遊,我在網路上爬文。

爬啊爬,突然見到「三芝櫻花谷」這幾個字。

好奇點閱網友文章一看,不禁喜出望外!

這不就是我上次去三芝,遺珠之憾的地方嗎?

 

如果只是賞櫻,說真的,還不足以吸引我。

讓我心動的誘因,是她!臺灣鳶尾花→

42s  

 

早上七點多,從[陽金公路]接[巴拉卡公路],迎接我的竟是能見度5公尺的茫茫大霧!

一邊龜速開車,一邊心裡發毛:「說好的豔陽天呢?」翻過山頭,來到三芝,才雲開霧散。

03s   04s  

 

三芝(車埕)櫻花谷,位於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大約3.1K的叉路,請見下圖右上角。

05  

本來以為:[櫻花谷]這處賞櫻勝地,

沿途應該會有明顯指標吧。

 

想不到,一路上沒有任何的標示?

害我第一次經過分叉路口時,

就傻傻的直直開過頭囉!

 

連忙開啟GPS,輸入「三芝車埕50號」,

才發現真過頭了!

悻悻然的折回粗心錯過的路口。

06s
07s

 若是從淡水方向來,走北新路(101縣道),

 過了天元宮以後,來到興華國小,請右轉。

 學校和興華派出所之間,便是巴拉卡公路。

 

 三芝往陽明山方向的巴拉卡公路,

 右側路邊有公里里程標示可以參考,

 過了「3KM」時,就要準備減速右轉。

 

若您和我一樣,是從臺北、陽明山方向過來,因為看不到對向路邊的公里里程標示牌,

經過[櫻花山莊]社區後,繼續開一小段路,右手邊見到這座候車亭,就要左轉!

08

 

從巴拉卡公路轉進幽靜小路,剛才迷路的小小不悅,瞬間化為烏有。

在「車埕44號」民宅前,可以找適當空位停車,下車、漫步、賞花。

22s   23s  

 

認識潔白蝶兒般的[華八仙],是去年陽明山賞花時。在這裡,有好多好多"小白蝶"。

28

 

同樣的,這[巴西野牡丹]也是去年在陽明山才認識的。這兒,處處紫豔。

29

 

各色杜鵑花,更是千嬌百媚,令人美不勝收!

31

 

還沒見到櫻花谷,只是在車埕44號民宅附近逗留,就讓我和相機悠閒美好晨光20分鐘呢!

30

 

走過這條有和煦晨陽灑落的美麗櫻花隧道,我們繼續沿著小斜坡向上探尋櫻花谷......

09

 

往前走,會遇到兩個叉路口。

 

第一個叉路口左轉走進去,

「車埕45號」:杜聰明先生的祖厝。

 

杜聰明先生是臺灣第一位醫學博士,

歷經清朝、日治時期以及國民政府年代,

對臺灣的醫學,貢獻卓著。

您若是對杜博士的傳奇故事有些涉獵,

那麼,可別錯過了杜博士故居。

15s

 

第二個叉路是Y字路口,初次來訪的我們,難免會一頭霧水該往何去?其實兩條路都OK!

10

現在,就以叉路的右邊小路為起點,

帶著大家探訪這處世外桃源……

 

右圖就是往「車埕53號」的小路。

 

註:許多人會把車子開向這條小路盡頭停放

(大約只有4輛停車空間大小),

我建議往左邊小路,找地方停車,

在「車埕50號」附近的空間稍大些,

容易會車與迴轉。

 11s

 

看到了!看到了! 這就是網路上美名遠播的[櫻花谷]!我終於親眼看到!356

01

 

早晨八點鐘的陽光,從左上方的山之巔,溫柔灑進這片浪漫山谷間。我醉了~~~364

02

 

早晨這樣的光線,好溫柔。綠的,清新;紅的,繽紛。讓這櫻花谷,如詩也如畫~

36

 

走到小路盡頭處,嘩~~幽靜溪畔這棵青楓,怎麼可以這麼大?怎麼可以這麼的綠?

14

 

去年深秋,我無緣見到紅楓層層;初春時分,竟讓我與新綠楓葉,驚喜相逢~~

15s  16s 

 

[公司田溪]潺潺水聲,嘩啦嘩啦,勾引著小白鯨一躍而下,盡情的拍!拍!拍!

17

18

19

 

這座宅子,被綠樹紅櫻環抱,讓人忍不住就是要多看好幾眼。

12

 

也許就是太吸睛了,陌生訪客唐突進入宅地拍照留影,妨礙安寧,主人只好拉繩提醒大家。

13

 

我一直誤以為:今年早開的櫻花,二月底的此時,應該都已落英繽紛,化作春泥了吧……

沒想到,這兒的櫻花,依然非常盛美,似乎在等待著有緣的知音與她們相會。

32

 

「車埕53號」附近,就三、五戶人家,

幽靜的獨享這片人間仙境,令人稱羨。

 

懇請大家有緣來櫻花谷賞櫻時,

請保持這裡原本應有的寧靜與清幽。

20s
21s

 我在這兒蹓躂了好幾十分鐘呢!

 心滿意足後,

 好奇的步上石階,拾級而上……

 

這段不用走五分鐘的階梯,我又頑皮的逗留好久好久……361  

26

 

放慢腳步,放空思緒,頭上或腳邊,總有不經意的小驚喜,等著你我來發現……

25s   24s  

 

根本就不長不累的石階,我終於走上來啦!哈!  需要上洗手間的,請進綠色小屋。

44

 

哇!哇!哇!居高臨下,再看這櫻花谷,景致更讚!叢叢繽紛櫻花,把這綠意山谷染紅了!

34

 

雖然是228假日,知道這處賞櫻祕境並願意早起來訪的訪客不多,讓我可以清閒優雅覽景。

35

 

從石階上來的柏油路面,便是前面所提到的第二個叉路口左轉上來的「車埕50號」民宅。

在路旁,就能輕易見著讓我特地慕名而來的[臺灣鳶尾花]。

38

 

開心的為這臺灣特有種[臺灣鳶尾花],欣喜拍了好多張照片以後,準備步下石階離去時,

突然瞥見那間「綠色小屋」對面菜園,有一條被雜草輕掩的小徑,我又頑皮的走進探險……

43

 

哇!內心的驚嘆聲,連綿不絕!有一片又一片的鳶尾花海哪!

40

 

頭上好幾株櫻花,我居然喜新厭舊,完全沒在仰拍櫻花,反而興奮的蹲在鳶尾花身邊……

39

 

[臺灣鳶尾花]雪白如緞帶般的花瓣,一抹淺藍淡紫,讓她有個好美麗的別名:藍蝴蝶。

41

 

[櫻花谷]這處賞櫻祕境,不適合讓太多人知道。讓我們小小聲的分享,小小聲的拜訪……

45

 

 


 

【附記】陽明山淡水三芝賞櫻之旅總整理:(點選縮圖,即可繼續欣賞文章……)

【淡水路線】


【陽明山路線】

 

淡水

滬尾櫻花大道

(北4線)

北3線

09  

 

陽明山

巴拉卡公路
(101甲縣道)


大屯自然公園




三芝櫻花谷

z99098.jpg

 

 

z99001.jpg

101縣道北新路三段

天元宮


  
z99159.png

楓樹湖


   

 

z99016.jpg(二月)

z99026.jpg(二月下旬~三月)

 ↓

緣道觀音廟


   

 

z61.jpg

三芝櫻木花道

 

09

 

 


※延伸閱讀:淡水&三芝~櫻花大道浪漫賞櫻路線完整攻略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春節連假盛開中 

        高雅的白色大島櫻,就在大屯自然公園 

        淡水楓樹湖群櫻園:福爾摩沙櫻、洲府枝垂櫻 

        盛美櫻花東方寺。滿架紫藤一院香 

        陽明山花季賞櫻路線推薦:櫻花林、紫藤苑 

        緋寒櫻與吉野櫻,佔領了中華電信國際電台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