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蜿蜒流經台北盆地的基隆河,河面上有數不清的橋樑。彩虹橋,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橋樑。

七月,到彩虹河濱公園夜拍麥帥一橋&麥帥二橋,沒有多走幾步去拍彩虹橋,讓我小遺憾。

八月,夏風徐徐的傍晚,小白鯨悠哉游到基隆河。我終於把這座最美的彩虹橋,帶回家...

 

19

 

彩虹橋,連接基隆河兩岸的內湖區潭美街與松山區松河街兩端。

03

 

許多朋友都是逛饒河街夜市時,從饒河街221巷過來堤岸邊,順遊迷人的彩虹橋。

17

 

下次您來饒河街大飽口福時,一定要來彩虹橋喔!走進這拱門,就能享受浪漫的河濱夜晚。

20

 

你可以與親朋好友漫步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河畔步道...

21

 

也可以選個喜歡的位置,隨興坐下來,吃胡椒餅,啃啃雞爪,喝喝飲料,看看夜景......

18

 

彩虹橋,全長167公尺,歷經兩年施工,於2007年完工開放,造價約新台幣一億兩千萬元。

04

 

彩虹橋是全台首座S型迷人曲線,河面上沒有橋墩的跨河大橋。

16

 

沒有橋墩的彩虹橋,橋面以鋼索與拱門造型的鋼樑連結支撐,好似一條火紅蛟龍。

22

 

彩虹橋,可是專屬行人與腳踏車通行的呢!

08

 

今年為了拍攝夜景,數次來到河濱公園。拍照反而不是目的,我享受著那份愜意悠閒。

05

 

同樣的麥帥一橋,從不同的面向角度取景,就是有著截然不同的意境。

06

 

我喜歡這樣的101,不再是曾經睥睨全世界的第一高樓,只是都市迷人夜色的寧靜小角落。

07

 

彩虹橋,讓多少攝影同好,為之癡迷!

09

 

仰望這條火紅蛟龍,幾分崇敬,幾分仰慕。遠處的101,也甘願謙卑臣服。

10

 

頑皮的夜神,拿著彩筆在畫布上增添幾抹雲彩,讓彩虹橋有了美麗的舞台背景。

12

 

我真不懂,為什麼這蛟龍變幻莫測?可以隨時幻化不同的靈巧身軀,鑽進我的心?

13

 

這會兒,火紅蛟龍迎面而來,我毫無招架之力?

15

 

白天的彩虹橋,也許只是冷冰冰的橋樑;入夜後,成了基隆河上那道溫暖的彩虹。

02

 

讓彩虹橋與麥帥一橋,同台璀璨演出。這樣的美麗夜景,你一定要來親自擁有......

14

 

 


*延伸閱讀:如何用Canon S100(S110、S120、S200) 拍攝台北夜景?

        【台北夜景】輕鬆好走的101夜景欣賞拍攝景點:虎山峰 

        【台北夜景】台北大直橋 

        【台北夜景】台北麥帥一橋&麥帥二橋 

        【台北夜景】寶藏巖藝術燈節,驚喜夜遊尋寶趣 

        【台北夜景】美麗華摩天輪 

        【台北夜景】大湖公園拱橋&白鷺鷥山夕照  

        【台北夜景】康樂山浪漫賞夜景:大湖公園+捷運S形車軌光跡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陽光橋夜景 

 

        彰化鹿港旅遊 ∥ 臺灣玻璃館玻璃廟火燒雲夜景 

 

        台北美食 ∥ 逛五分埔商圈,吃漁樂生魚片丼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