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想在北臺灣,既有原鄉風情、又能飽覽櫻花、又能暖暖泡湯、又能觀賞溪瀑,就是烏來。

除了烏來,從新店到烏來的新烏路,沿途還有三個不停車拍照會超後悔的驚喜賞櫻景點!

烏來,泰雅族語「Ulai」,有溫泉之意。小時候的我,「烏來」「鳥來」,傻傻分不清楚。

到烏來,坐台車、搭纜車、玩雲仙---是兒時模糊記憶。如今因為櫻花,我終於重遊烏來。

 

27

 

去年此時,我不懂攝影,只會傻瓜拍照。看到格友們熱心帶回櫻花美景,總讓我稱羨不已。

今年,我到陽明山賞櫻,或是在淡水緣道靜心賞櫻,甚至也發現了宜蘭賞櫻祕境…… 

我心已被櫻花幸福填滿。那,我又何必到烏來?櫻花,拍來拍去,還不都是那個美美樣兒?

02

 

如果沒有潺潺溪瀑、沒有蹦蹦台車、沒有原鄉風情,如果不是為了自我挑戰攝影的能耐,

我應該不會只單純為了賞櫻,來回至少三小時的車程,特地來烏來吧……

41

 

所以,有了賞櫻這一個美麗的藉口,就不必想太多啦!哈哈~

我的朋友們~繫好安全帶!跟著小白鯨衝上烏來!這一路上,有太多驚喜等著你我呢!365

07

 

車子停在老街旁的停車格(60元/次)。穿過老街,走過覽勝橋,幾株櫻花,歡迎我們來訪~

05s   06s  

 

覽勝橋的橋身,紅白黑三色交織而成的簡潔圖騰,我要讓他成為山櫻花的夢幻背景。 

04

說好要坐的台車呢?嗚嗚~嗚嗚~416  

坍方了?沒有了?我的台車沒有了!!

 

唉~萬般無奈~

只能循著情人步道,向瀑布前進。

11s

   08s  

 

情人步道,多美的名稱!沿著南勢溪而建,例假日時禁止汽機車通行。

連結步道兩端的老街與瀑布,全長1公里多,悠閒步行大約20~30分鐘。

28

 

沒有坐到台車已經很無奈,看到有人開著車在情人步道奔馳而過,更是三聲無奈!

然而,優雅漫步其間,卻讓我處處小驚喜!你瞧~溫煦冬陽從葉間灑落,呈現了通透之美~

12s   13s  

 

     台車因故停駛,

     反而讓對對佳偶,

     在鐵軌上緊緊握著彼此的手,

     長長久久~~

09s
14s

    步道旁,

    這幾株有藍天當靠山的芒草,

    站得多挺拔,笑得多驕傲呀!

 

如這般壯麗的山櫻花,在步道上就有好幾棵!任誰見了都要忍不住的駐足拍照呢!

倘若,我如願坐了台車,或是開車呼嘯而過,我便無法停下腳步,見到處處小驚喜了。

15

 

原本只需20分鐘的腳程,我竟頑皮而幸福的走了40分鐘?!哈~

還沒有走進瀑布街區,就遠遠看見了這一排讓人目不轉睛的緋紅櫻花。

24

 

我很高興自己會嘗試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意念,來拍美美的櫻花。

17s   16s  
18s   19s  

 

日正當中,光線太強,反而不適合拍花,這時,便要順光拍照,讓藍藍的天入鏡。

有時為了畫面取景,無法順光拍照時,天空白了,花兒爆亮了,那就喬角度或是降Ev值吧。

23

 

想要在光線明亮的中午時刻,把這秀氣的烏來瀑布,打包帶回家,又是一大超難挑戰!

單眼相機可以加裝減光鏡,DC就沒辦法了,即使按照溪瀑攝影設定步驟,不免差強人意~

20

 

儘管拍攝環境與結果不盡理想,我仍開心的拎著腳架在階梯間上上下下,興奮的或蹲或站。

26s     21s  

 

去年此時,不懂攝影的我,想要這樣拍流瀑和櫻花,是痴人說夢!今天,我超越自己了!

25

 

盡情流連於櫻花與溪瀑美景間,肚子也餓了,我們折回情人步道,衝向老街開心覓食囉!

29s   30s  

 

高家冰溫泉蛋(烏來街135號)10元一顆。那透亮的卵黃,那沁涼的口感,太小顆了啦!

31s   32s  

 

覽勝橋頭的這一攤:雅各山豬肉烤香腸,隊伍排得那麼的長~唉~~流著口水,放棄!

33s   34s  

 

不過,天公疼憨人!YA~~YA~~

居然讓我遇到這位年輕又帥氣的馬紹!

 

馬紹本身還在上班,以往只有假日擺攤。

櫻花季來到,熟客要求,才破例在平常日擺攤,

讓愛吃米血糕的我,驚喜如願以償!

35s

38s

 

36s

 

37s

 

馬紹溫柔而熟練的將米血糕用心妝扮,送到客人手中。米血軟硬適中,醬料更是讚不絕口!

39

 

 

朋友啊~這一路跟著小白鯨看下來,如何?又是櫻花,又是美食,又是帥哥,過不過癮?

別急別急!同場加映:從新店到烏來的新烏路,不停車拍照會超後悔的三大驚喜賞櫻景點!

 

 

第一個驚喜景點:花園新城

往花園新城社區的斜坡道路,數十棵粉色櫻花(日本富士櫻和緋寒櫻的雜交種),繽紛吸睛!

50  

 

聽說這是臺灣最早燦爛綻放的粉紅櫻花,要是未來幾天沒空賞櫻,那就只好明年請早囉~

51  

 

 

第二個驚喜景點:新烏路與櫻花街交叉路口的櫻花公園(就在公車站牌旁)

45s   44s  

 

也許是我太孤陋寡聞了!我居然沒聽過這座不大的公園,有這麼一大片的粉嫩櫻花呀?

46

 

過去幾天賞櫻,我見到的全是原生種的臺灣山櫻花,她那豔麗的花瓣,染紅了整個天空……

47

 

這次來烏來的路上,不設防的在這座小公園,驚喜見到這一片滿得不像話的粉嫩櫻花!

49

48

 

 

第三個驚喜景點:溪畔美櫻(新烏路二段336號小吃店旁)

42

 

潺潺溪畔,櫻花隨風搖曳。幾棵都長嫩葉了,幸好還有兩棵爆美的粉色櫻花,耐心等著我!

43

 

這一趟烏來賞櫻之旅,竟成了我的處處驚喜之旅? 賞櫻,真的只是一個美麗的藉口……

這藉口,讓我找到了櫻花、溪瀑、美景,還有帥哥呢!最棒的感動是:我的心,滿滿美美~

01

 

小白鯨偷偷的把溪畔這棵晶瑩閃閃的櫻花,扛了回來,送給各位好朋友們。

祝福大家也能找到一個美麗的藉口,找到一個美麗的賞櫻好時光,找回內心那美麗的春天~

40

 

 


※延伸閱讀:新北賞櫻 ∥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欣賞河津櫻、陽光橋夜景

         新北賞櫻 ∥ 貓空杏花林10分鐘就能到賞櫻祕境:騰龍御櫻 

        新北美食 ∥ 捷運新店線光明街美食: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新北賞櫻 ∥ 石碇無極天明宮吉野櫻粉嫩浪漫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