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學生時代,常在臺北市重慶南路書店街流連尋寶,逛累了就會彎進[公園號]喝杯酸梅湯。

手上一杯酸梅湯,四處閒晃,晃進228公園,當然就會不小心路過就在附近的[種福園]。

隔著玻璃窗,看著煎台ㄉㄨㄞ ㄉㄨㄞ的麵團,超愛吃餅的我,口水不知流了多少桶?

學生哪有閒錢啊!小小許願著:等我工作賺錢後,我一定要進來種福園大口吃餅的啦!

 

15

 

一晃眼,[種福園]飄香30個年頭了,努力打拼許多年的我,居然還沒進去過?337

直到2012年的12月,我終於和家人來囉~~~119

02

 

地址:(本店)台北市懷寧街106號  電話:02-23714933  

   (分店)台北市松江路123巷12號之1  電話:02-25079229

 

種福園的老闆熱情過了頭,霹靂啪啦的為客人推薦許多菜。這在網路上,早就褒貶不一。

不過,付錢作主的是咱們!老闆的建議,我們聽聽便是,從中選幾道菜,也能賓主盡歡!

03

 

來[種福園],當然就是要來嚐嚐他們的招牌:斤餅,大陸北方人的傳統主食之一。

在大陸都是稱斤論兩的賣餅,所以謂之「斤餅」。一份3張,20元,每人先來一份就對啦!

01

 

斤餅,像台灣傳統潤餅的吃法:包著餡料一起入口吃。不過,餅皮的製作方法,大不同。

獨特的打餅技術,讓斤餅不似潤餅皮的薄軟,又不像蔥油餅皮的厚硬。那韌勁兒太絕妙了!

斤餅本身無須添加多餘的調味料,光吃餅皮,淡雅麥香在口腔裡細細咀嚼,愈嚼愈香~

15

 

來吃斤餅,總要點幾盤餡料兒,來包進斤餅裡啊!第一首推【京醬牛肉絲】。

牛肉嫩滑,香氣四溢,最重要的是,不會過於死鹹!即使沒有包在斤餅,單吃牛肉絲,讚!

05

 

【干絲豬肉絲】。微微煎過的豆干,與豬肉絲熱情拌炒後,讓人不嗑三碗飯也難!

06

 

【合菜玳瑁】。從小到大,只要有機會到北方餐館用餐,我必定吵著要點這道名菜!

豆芽、干絲、黑木耳、胡蘿蔔、豬肉絲......,堆了一座小山丘,最後鋪上薄如蟬翼的蛋皮,

喔~我就是超愛這個清爽又多層次口感的味兒~~~  

07

 

【炒蝦仁】。家人希望能嚐到深綠蔬菜,老闆極力推薦我們點這道有芥蘭菜快炒的蝦仁。

10

 

一上桌,大家不禁發出讚嘆聲:「嘩~好大喔!」飽滿的蝦仁,爽脆入口,爽度百分!

11

 

吃斤餅,總要配個湯,老闆推薦四人四碗牛肉湯。我認為沒必要,就點了兩碗清燉牛肉湯。

08

 

獨特配方熬煮的湯頭,味道與一般牛肉麵店截然不同,讓網友們對這牛肉湯的評價很兩極。

09

 

[種福園]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我們點的這幾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就擺滿了一大桌。

12

 

吃烤鴨夾餅時,片下來的香脆烤鴨是閃亮主角,大蔥與甜麵醬更是不可或缺的最佳配角。

[種福園]最被網友們無法理解的就是下圖這一小碟的「蔥醬」。

甜麵醬與幾根大蔥,居然要另外付費15元?Menu上有出現「蔥醬」及價格,

可是老闆並沒有在點菜時告知我們:這幾碟自動送上桌的蔥醬,是要另外付錢的!  

04

 

初次來品嚐,我們真是太貪心,點了太多菜!然後又貪心的把每道菜夾一點放在斤餅上...

13

 

結果,我把斤餅包得好醜喔!339  不過,超鼓的餡料,塞進櫻桃小嘴,超大的滿足!呵~

14

 

 


*延伸閱讀:台北旅遊 ∥ 台北228紀念館。。。走入歷史,走出悲情 

        台北旅遊 ∥ 走進228和平公園,尋找台北新公園 

        台北旅遊 ∥ 國立臺灣博物館賞古蹟。土銀展示館逛金庫、看恐龍 

        台北賞梅 ∥ 逸仙公園:悠閒坐捷運,輕鬆賞梅去 

 

        台北美食 ∥ 杜卡得金幣航海主題餐廳神鬼船奇 

        台北美食 ∥ 元泰食,讓人元氣十足的南洋料理@捷運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