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沒聽過[樂屋]的人一定很難想像:隱身頭城巷弄,外觀毫不起眼甚至會匆匆錯過的店面,

居然會是一間讓蜜月灣衝浪客與各路網友們讚不絕口的日式料理人氣名店? 

在台北沒有經常吃日式料理的小白鯨,竟在短短一個多月兩度拜訪這間[樂屋]?

她,究竟有什麼魅力?她,又為什麼可以讓許多饕客回鍋再回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2

 

兩次去[樂屋],都刻意挑平日,實在是受不了吃個東西還要排排排!擠擠擠! 

大家看看下面這張:非假日的晚餐時刻,不算大的食堂,都可以長出這麼多人?!

要是假日跟著人家來湊熱鬧,唉唷~在店門外排隊,排到火氣上升,更是常有的事啊!

03

 

04s    大家若是第一次來[樂屋],

晚上還有這燈箱,可以溫暖招呼我們;

白天來找,反而容易錯過,

因為店面真的很不起眼。



 

常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幫咱們瞧瞧先:這樣的價位,算不算大眾平價化?

06

 

歡樂點餐後,熟客們都知道該立刻起身!

吃得到不小塊魚肉的味噌湯,

先添幾碗暖暖肚。


味噌湯,用帶骨魚肉、
魚皮和柴魚片熬煮,

沒有豆腐與蔥花來攪亂味蕾,

就是很單純的享用味噌與魚肉的濃郁好滋味。


這味噌湯,免費限量供應喔!

想喝幾碗就喝幾碗!鍋底朝天就沒啦!

07s   
08s      來[樂屋],如果沒有事先上網做功課,

一整個瞎點!不知該點什麼來嘗嘗。 


家人點了蝦手捲,很快就上桌。


看左邊這張,就知道小白鯨有夠瞎!  

居然沒有喬好角度,把最美味的蝦蝦拍出來?

337 嗚嗚~~ 

 

七月初訪,家人喜歡吃海苔壽司,味道沒有特別驚豔,就海苔壽司嘛!

01   

 

八月再訪,我們點了綜合壽司:海苔壽司4個,豆皮壽司2個,蝦壽司2個。

05

 

上次介紹[和壽司],才發現:原來,有朋友不愛豆皮壽司,有朋友就是特愛它的好味道!

14

 

跪在壽司飯的蝦蝦,刷上店家特製醬料與哇沙米,豪邁一口吞下,只有一個字:爽! 320

15

 

當這盤日式炸豆腐端上桌時,柴魚片熱情的扭腰擺臀,瘋狂迎賓呢!哈哈~~

11

 

這一球馬鈴薯沙拉,還算滑順爽口。主菜還未上桌前,暫且拿這球,慰勞飢腸轆轆的肚子。

13       

 

豬排蓋飯,金黃酥脆的炸豬排,肉質緊實有嚼勁,搭配洋蔥和滑蛋,"金架喜俗擱大碗"啦!

不過,若是不喜歡湯湯水水、糊來糊去的泡飯,您可以單點炸豬排。

10

 

和豬排蓋飯相同價位的咖哩豬排蓋飯:

厚實的炸豬排底下,藏不住台式濃郁微辣的咖哩香。愛吃咖哩的您,很快就扒完整碗公!

21  

 

什錦烏龍細麵湯麵(呵~好長的名!) ,將海陸鮮甜美味,一網打盡,通通吸進巴豆裡!

12

  

樂屋豆腐,是本店人氣招牌之一。送來時,大家都滿臉狐疑著:這究竟是啥?

綿密口感,初嘗像似豆腐,卻完全沒有豆腐的豆香味?外酥內軟,做法又像宜蘭名產糕渣?

16

 

原來是山藥泥加入剁碎的魚肉與蝦肉,包裹著蓮子、白果......等等令人驚豔的餡料。

不是豆腐的樂屋豆腐,網友評價很兩極:有人超尬意,有人就是不習慣。

17

 

最慢上桌的就是這其貌不揚的香菇菊揚。

什麼是【菊揚】? 把香菇裹入海鮮、魚漿後,入鍋油炸。這是小白鯨這輩子第一次嘗試。

18

 

等這香菇菊揚等超久的。盼啊盼,上桌了,大家看傻眼!就這兩顆香菇?就要130大洋?

小心翼翼剖半細瞧,哇~原來,香菇塞滿花枝、蝦肉及魚漿,細細在口腔咀嚼,滋味妙啊!

19       

 

牆壁上的超人氣排行榜,會因應客人點餐熱度,不定期更新。

見到別桌識途老馬,點了握壽司(6片超大各類新鮮魚肉)、烤日本鯖魚

招牌捲(微烘海苔,捲入生菜、鮮蝦和壽司飯),還有一大盤令人垂涎三尺的生魚片......

呵呵~我終於明瞭:平價新鮮不小氣的好味道,讓衝浪客和網友們排隊等候,也心甘情願!

20  

 

[樂屋日式小吃]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3-15號



 

 


*延伸閱讀:《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頭城美食】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一名:龍記牛肉麵(順遊:頭圍文創園區) 

        【頭城美食】宜蘭好吃蔥油餅PK:頭城車站阿公蛋餅 vs.頂埔阿嬤蔥油餅 

        【頭城美食】頭城阿妹美食坊精緻涼麵超華麗 

        【頭城美食】聯發芋冰老店。阿ㄋ蔥油餅 

        【頭城美食】滷肉大腸麵線。一品碗粿豆花 

        【頭城美食】夏天來宜蘭就是要小涼園八寶冰 

        【頭城美食】蘭海歐義廚房,看山看海吃大餐 

 

        【頭城旅遊】龜山朝日。蘭陽博物館寧靜晨景 

        【頭城旅遊】穿越時空長廊,漫遊頭城老街

        【頭城旅遊】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羅東美食】廣徠日式小吃

        【礁溪美食】和壽司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白鯨 的頭像
小白鯨

初心小格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