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如《冬季戀歌》場景的臺中霧峰落羽松祕境,透過新聞媒體放送,吸引眾多遊客趨之若鶩。

您若是住在北部地區,想要親眼欣賞落羽松,不用千里迢迢衝霧峰,來宜蘭就能如願以償。

每年十二月至一月,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便會適時換上火紅冬裝,邀請你我共享北國風情。

成片落羽松林有潺潺溪澗蜿蜒穿流,我私心推薦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才是No.1必訪祕境。

 

02.jpg

 

佔地47公頃的羅東運動公園,是一座以水、綠、健康為主題意涵的運動休閒公園。

56.jpg

 

民國85年開園至今,即將屆滿20年,保留遼闊的綠意自然空間,讓人與大地零距離親近。

29.jpg

 

運動公園設置了完善的運動空間:棒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游泳池及網球場……等等。

57.jpg

 

真的好羨慕羅東在地鄉親,可以隨時來羅東運動公園水畔望遠或發呆。

30.jpg

 

怎麼去羅東運動公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電話:03-9541216 

 

要欣賞落羽松,請直接到下面這張地圖的左下角(東北方位):「東丘」。 

開車:公正路→右轉→幅三路(網球場旁的P5停車場),或再左轉→四維路(路邊停車格) 。停車40元/次,四小時。

13.jpg

 

若是搭乘客運或火車來羅東,在羅東轉運站也可以搭乘免費社區巴士,詳見→羅東鎮公所

55.jpg

 

外地遊客大多從公正路而來,我卻被車上GPS誤打誤撞,撞見了河濱路95號這座浪漫社區。

59.jpg

 

車子立刻丟路邊,拿著相機興奮衝下車。原來,從不同方向而來,就有不同的驚豔與收穫。

09s.jpg   60s.jpg  

 

離開社區後,來到羅東運動公園北側的四維路。路旁這一排壯麗的落羽松,正歡迎著我呢!

58.jpg

 

冬日午后,溫暖柔和的陽光斜斜灑落在這筆直的落羽松隧道,怎不令人目眩神迷?

12.jpg

 

突發奇想:在這北國風情的落羽松步道上,如果能讓情侶攜手漫步入鏡,一定很浪漫。

等啊等,等不到甜蜜浪漫的場景,卻驚喜拍到了媽咪推著娃兒的幸福畫面呢!

11.jpg

 

四維路幅三路轉角處的「東丘」,早已是許多攝影人最愛取景的落羽松聖地。

08.jpg

 

我來羅東運動公園也有幾回了,但總是不湊巧,未能在冬日好天氣拜訪這一片浪漫落羽松。

03.jpg

 

也不知為什麼,我和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好無緣喔!嗚嗚~

過去這幾年的冬天,我回宜蘭的日子不是遇到下雨,就是難得好天氣,我卻偏又恰巧沒空?

07.jpg

 

或許,老天爺早就冥冥安排好了,要讓我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實現多年來的願望啊!

04.jpg

 

如果可以的話,請在冬季的平常日排休假來羅東運動公園,愜意欣賞著不同角度的落羽松。

05.jpg

 

這片寧靜的落羽松林,請不要大肆宣傳,且讓你我悄悄來訪,感受冬季限定的浪漫風情。

06.jpg

 

 


*延伸閱讀:《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羅東美食】夏日消暑冬日驅寒的金味坊豆花 

        【羅東美食】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羅東美食】林場肉羹。冰雪雪花冰 

        【羅東美食】羅東碳烤燒餅店。肉羹慶 

        【羅東美食】便宜又好吃的北方點心:北京園 

        【羅東美食】老店傳來陣陣北方味:崔記小館 

        【羅東美食】廣徠日式小吃+和平豆花 

        【羅東美食】淡薄之中滋味長:菜根香麵粥舖  

        【羅東美食】上讚手捍麵,手工麵條有夠讚 

        【羅東美食】曹記牛肉麵:滷味比牛肉麵更搶戲 

        【冬山美食】天然養生的老麥日式創意料理 

        羅東夜市排隊人氣美食攻略地圖

 

        【羅東旅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戀戀貯木池 

        【宜蘭冬山親子旅遊】療癒人心的廣興農場 

        【宜蘭冬山親子旅遊】來去宜農牧場,餵羊餵兔餵小豬 

        【宜蘭冬山旅遊】我在梅花湖坐擁湖光山色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