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jpg

宜蘭,要去哪裡賞櫻?棲蘭、台7丙線長埤湖、牛鬥、玉蘭茶園宜蘭文學館......都很有名。

或許您曾在佛光大學欣賞百萬無敵的宜蘭夜景,但您可能不知道佛光大學居然可以賞櫻花?

是的!您沒看錯!此刻,佛光大學可以賞櫻花,而且是嬌嫩寒櫻和美豔山櫻花齊力綻放呢!

遍尋Google,居然找不到佛光大學賞櫻文分享?原來,賞櫻祕境中的祕境,就在佛光大學。

 

02.jpg

 

由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捐資活動創立了佛光大學,自許成為「臺灣最美的大學校園」。

06.jpg

 

辦學認真的佛光大學,歡迎民眾免費換證入校參觀旅遊,開放時間:07:00~22:00。

07s.jpg   08s.jpg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60號  (鄰近 林美石磐步道 ) 電話:03-9871000

若是坐火車及客運來礁溪,請在火車站或轉運站搭乘「臺灣好好行」111線到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依山而建,無邊際的擁抱藍天與青山,讓人一進入校園,便可全然放鬆身心靈。

03.jpg

 

我喜歡佛大的校舍,揉合傳統古典與現代簡潔的建築風格,嗅不到任何一絲絲的宗教氣息。

04.jpg

 

來佛光大學,就算沒有看夜景、沒有賞櫻花,也可以盡情捕捉隨處可見的建築藝術之美。

05.jpg

 

從校門到校園最高處,高低落差三百多公尺。主幹道蜿蜒貫穿校區,長約三公里。

根據佛光大學總務處資料以及我不專業的觀察,校園裡的櫻花,目前分佈地點大致如下:

1.「海雲樓」後方山坡地,種植五百株山櫻花。

2.「雲水軒」對面,沿著校園主幹道的彎道草坪,種植了數百株寒櫻。

3.「海淨樓」門口兩側,各有一株八重櫻。

4.「雲來集」前方及停車場週邊,種植數十株山櫻花。

46.jpg

 

1/25(日),北部難得豔陽天,大家到哪賞櫻?人在宜蘭的我,心血來潮,探訪佛光大學囉!

09.jpg

 

這幾天,感謝每天有許多網友來閱讀拙文:《陽明山平菁街42巷,還有四個櫻花祕境》。

77s.jpg   68s.jpg  
35s.jpg   36.jpg  

 

自從去年如願至陽明山平菁街42巷朝聖以後,今年我完全沒有打算再訪平菁街的寒櫻。

20s.jpg   19s.jpg  

 

我始終覺得:賞櫻,本該是一件愜意的事兒。倘若又是塞車,又是擠人,實在不夠浪漫耶!

25s.jpg   24s.jpg  
23s.jpg   26s.jpg  
21s.jpg   22s.jpg  

 

當滿滿人潮擠爆平菁街42巷,佛光大學這片綠草地上,數百株的寒櫻,卻只有我一人獨享?

10.jpg

 

或許,我的攝影技巧依然樸拙,不知該如何捕捉寒櫻姑娘最美麗的身影;

12s.jpg   17s.jpg  

 

或許,這片草地上的數百株寒櫻,剛種植沒多久,尚未臻於繁美壯麗櫻花林的最佳境界。

11.jpg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只要能在藍天下,輕踏著綠草地,靜靜欣賞櫻紅倩影,我心足矣。

14.jpg

 

我喜歡藍天下的寒櫻,昂然挺立向青天,似乎在告訴我:只要面向陽光,陰影就在背後。

15.jpg

 

我喜歡逆光下的寒櫻,透著晶瑩剔透的花瓣,似乎在告訴我:再寒冷的冬天,終究會過去。

16.jpg

 

我喜歡以綠地為襯的寒櫻,紅綠相映成趣,似乎在告訴我:唱反調的人與事,反而是焠鍊。

27.jpg

 

雖然數百株的寒櫻姑娘,樹齡只是稚嫩小美眉,仍有幾株奮力怒放,讓我歡喜尋櫻拍照。

13s.jpg   18s.jpg  

 

盡興拍完寒櫻,車子續行「懷恩館」。這座小巨蛋體育館前方草坪,是觀賞夜景的好所在。

28.jpg

  

2015年1月1日元旦,我熱血沸騰的衝上「懷恩館」這兒,一起倒數「佛光迎曙光」呢!

29.jpg

 

清晨五點,即便是攝氏十度低溫,也擋不住大夥兒熱情的摸黑上山,齊聚佛光大學迎曙光。

30.jpg

 

好久沒有這麼瘋狂、這麼年輕了!雖然每天都能看日出,但,元旦曙光,意義就是不同嘛!

31.jpg

 

元旦來訪,見到這排蠢蠢欲動的山櫻花,我才後知後覺:原來,佛光大學竟有櫻花可以賞!

32.jpg

 

前幾天,搜遍網路,我尋不著任何有關佛光大學櫻花開花的訊息。於是,我好奇親自來探。

想不到,「雲來集」這排山櫻花,已經迫不及待的盛美綻放,搶先報春。

45.jpg

 

「雲來集」是女生宿舍,當初為何喚「雲來集」?又有何禪意?小白鯨愚昧,無法參透。

34.jpg

 

若是我可以改名,我好想把這棟幸福享有整排山櫻花的美麗宿舍改名成「櫻來居」。130

33.jpg

 

「雲來集」前方草坪上,設置了一排石桌和石椅,可以悠閒野餐,更可以瞭望蘭陽平原。

43s.jpg   44s.jpg  

 

臺灣各地都可賞櫻,唯獨佛光大學的櫻花,有仿若宋明書院的典雅氣質為背景,分外高雅。

37.jpg

 

真的很羨慕佛光大學的女孩兒,不用打開窗戶,便能把櫻花緋紅迎進宿舍房間裡。

38s.jpg   35s.jpg  

 

此刻,學生們早已開心返鄉放寒假。偌大的校園,少了學子的歡笑聲,使人可以沉靜賞櫻。

36s.jpg   39s.jpg  

 

見到滿開緋寒櫻,我的心再也無法沉靜!歡欣雀躍,令我尖叫~尖叫~不停的尖叫!326

41.jpg

 

這是我今年第一場幸福賞櫻之旅,不在陽明山,不在新北市,不在熱門知名的賞櫻景點。

42.jpg

 

佛光大學的櫻花,真的沒有很多,沒有很美,請您不要來湊熱鬧,讓這祕境繼續是祕境……

01.jpg

 

 

註:沁心涼的林美石磐步道 ,就在佛光大學旁邊,可以順遊~~

00

 

 


142  2015.01.29  142

感謝《聯合新聞網udn旅遊頻道》主編精選  鼓勵

udn20150129.jpg

 

 


*延伸閱讀:【宜蘭大同旅遊】旅遊書沒介紹的賞櫻祕境:玉蘭茶園&雅廬 

        【宜蘭旅遊】漫步日式老屋舍,品讀宜蘭文學館(賞櫻好去處) 

 

        《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礁溪美食】肉羹番礁溪店 vs. 礁溪鐘氏肉羹 

        【礁溪美食】吮指回味鴨骨頭:鴨喜露 

        【礁溪美食】三民大飯店,兩大鍋滷味黑白切 

        【礁溪美食】不一樣溫泉脆皮臭豆腐、東山鴨頭 

        【礁溪美食】喜拉朵美式早午餐,平價又高檔 

        【礁溪美食】有麵煮私房小吃

        【礁溪美食】義眾魚羹之家。松興小吃部 

        【礁溪美食】臺灣小吃百大名店:礁溪八寶冬粉 

        【礁溪美食】黔龍坊牛肉麵(頭城龍記大弟子的店) 

        【礁溪美食】好吃的水餃:老如意小館 

        【礁溪美食】和壽司

        【礁溪美食】東門滷味 

        【礁溪美食】拜託不要來吃柯氏蔥油餅        

        【宜蘭無菜單創意料理】武暖餐廳,物超所值? 

        

        【礁溪旅遊】猴洞坑瀑布

        【礁溪旅遊】五峰旗瀑布

        【礁溪旅遊】五峰旗聖母朝聖地

        【礁溪旅遊】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攔砂壩

        【礁溪旅遊】沁心涼的林美石磐步道

        【礁溪旅遊】龍潭湖的晨曦之美與大碗公溜滑梯 

        【礁溪旅遊】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泡裸湯 

 

        【宜蘭必逛伴手禮】四圍堡車站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