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夏日炎炎來宜蘭旅遊,吃不下飯,怎麼辦?快來吃一碗〔正宗四川辣担麵〕,給你開脾胃。

原本在宜蘭市東港路中華電信營運處對面開店,因為停車不容易,讓我悵然錯過了許多年。

四月初,從宜蘭市區路過〔四川辣担麵〕準備上國道5號,見到店家公告:五月中旬搬家,

在〔喜互惠超市〕慈安店對面開新店營業囉!呵呵~我終於吃到了讓人幸福掉淚的辣担麵!

 

14.jpg

 

搬新家的〔正宗四川辣担麵〕依然很低調,除了藍色遮雨棚,見不到豎立的大招牌及店名。

02.jpg

 

店內唯一找得到〔正宗四川辣担麵〕店名的地方,竟是在這籃祝賀生意興隆的馬拉巴栗裡。

03.jpg

 

舊店在東港路開店好多年,我每次經過就每次嘆氣,找不到停車位,哪有機會吃這油飯啊!

07.jpg

 

新店搬來慈安路〔喜互惠生鮮超市〕對面就對啦!超大停車場,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註:停車場入口標示購物免費停車三小時,我有乖乖進超市消費,不過,出口沒人檢查。)

04.jpg

 

宜蘭小吃攤,幾乎都有麻醬麵炸醬麵,〔正宗四川辣担麵〕就是要走出自己的Style。

05.jpg

 

現在就來與大家分享,我在〔正宗四川辣担麵〕獨享的幸福早餐:辣担麵+油飯+餛飩湯。

11.jpg

 

期盼許多年,我終於可以停好車,好好的坐下來品嚐這一碗令許多宜蘭鄉親超推的辣担麵。

10.jpg

 

如願以償吃了這碗辣担麵,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担担麵(擔擔麵)是四川道地的特產小吃。

相傳是四川小販挑扁擔叫賣著一碗碗細滑麵條拌著辣油、花椒、蔥花、豆芽……因而得名。

12.jpg

 

我不嗜辣,但只要有機會品嚐很有特色的美味時,不管有多辣,我都會鼓起勇氣"撩落去"。

才吃兩口,眼角就默默的滲出點點淚水。酷夏早晨大口吃這碗辣担麵,讓我吃得大呼過癮!

01.jpg

 

〔正宗四川辣担麵〕的油飯,令人耳目一新,讚嘆不已!與我們常吃的油飯,口感大不同。

06.jpg

 

除了一般油飯的配料外,還有切片的「空心豆干」(閩南語音:豆干繼)及辣蘿蔔乾。

09.jpg

 

顆粒分明的油飯,有人認為偏乾硬,我倒覺得:油飯佐以酸酸甜甜辣辣的醬料,還算適口。

08.jpg

 

來〔正宗四川辣担麵〕,每桌客人除了辣担麵,更要點一碗每日限量供應的蘿蔔排骨湯。

小白鯨食量小,點了辣担麵和油飯以後,無力挑戰那碗份量超澎湃的蘿蔔排骨湯了,嗚~

(ps:辣担麵,是吃到會讓人掉眼淚;蘿蔔排骨湯,是沒吃到會讓人狂掉淚!這樣比喻,大家就瞭了吧!)

13.jpg

 

小白鯨的小嘴巴,和這一碗有如珍珠般的小餛飩最速配,我還真沒見過這麼迷你的餛飩呢!

15.jpg

 

湯頭清甜,肉餡鮮美,七粒小餛飩兒,份量嘟嘟好,請您也來享用吃到幸福掉淚的早餐唷!

16.jpg

 

〔正宗四川辣担麵〕地址:宜蘭市慈安路24號 電話:03-9386557

營業時間:06:00~14:30 週日公休

 

 


142  2015.11.19  142

感謝《ETtoday東森旅遊雲》鼓勵

  et20151119.jpg        

 


*延伸閱讀:《宜蘭平民美食地圖》 

 

        附近好料:        

        宜蘭東門夜市排隊人氣美食攻略地圖 

        【宜蘭美食】濃濃古早味的早午餐:駝背麵 

        【宜蘭美食】大麵章麻醬麵

        【宜蘭美食】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二名:大成羊排麵、杏仁豆腐花生湯 

        【宜蘭美食】總是擠滿學生的東北角招牌魯肉飯 

        【宜蘭美食】傳承三十年的老店好味道:老福魚丸米粉 

        【宜蘭美食】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勁仙草 

        【宜蘭美食】在地人超推牛媽媽牛肉麵、彎豆冰 

        【宜蘭美食】宜蘭市區想吃水餃:天天來水餃 

        【宜蘭美食】一吃就上癮:老吳胡椒餅、鹹酥餅、紅豆餅 

        【宜蘭美食】溫補好料:正隆羊肉湯 

        【宜蘭美食】阿添魚丸米粉。正好鮮肉小籠包 

        【宜蘭美食】想吃就要早點來的長弘早點 

        【宜蘭美食】順順鵝肉大王總店。阿茂米粉羹 

 

        餛飩:

        【宜蘭美食】宜蘭好吃炸醬麵大PK:復興路炸醬麵 vs. 文昌路炸醬麵 

        【宜蘭美食】火生麵店(餛飩麵) 

        【宜蘭美食】景德炸醬麵 

        【宜蘭美食】來宜蘭不吃不可的早午餐:汕頭餛飩麵         

        【宜蘭美食】值得等待的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 

        【宜蘭美食】十六崁瓜仔雞麵(餛飩麵)

        【宜蘭美食】物美價廉的楊記餡餅紅燒牛肉麵(餛飩麵) 

        【宜蘭美食】隱身傳統市場的風味老店:一香飲食店(餛飩湯) 

        【宜蘭美食】大貓扁食麵 

 

*附近景點:【宜蘭旅遊】幾米廣場、童話公園、丟丟噹森林 

        【宜蘭必逛伴手禮】橘之鄉。亞典蛋糕密碼館 

        【宜蘭必逛伴手禮】窯烤山寨村 

        【宜蘭旅遊】漫步日式老屋舍,品讀宜蘭文學館

        【宜蘭旅遊】慢遊在光大巷與楊士芳紀念林園  

        【宜蘭旅遊】宜蘭磚窯百年燒,紅磚文化萬世傳 

 


 

 

arrow
arrow

    小白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